为什么每次配置网络连接去保存不了?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yeafee
帖子: 16
注册时间: 2006-07-25 19:16
来自: 上海
联系:

为什么每次配置网络连接去保存不了?

#1

帖子 yeafee » 2006-10-14 13:30

公司里是mac绑定IP才可以上网.
看着网上的操作:
ifconfig eth0 down
ifconfig eth0 hw ether 012345678912
ifconfig eth0 up

这样子每次restart,mac会复原的吧?
改了mac,第一次可以上网了.
K431和办公室的台式机是一样的mac和IP,XP下都可以上网.

在家里是三台机子共享的ADSL上网.第一次用 动态IP可以上网.以后就不行了.
无论怎么的修改networking 里的设置,(速度很慢啊)在默认网关 eth0设置那里好像经常为空啊?选择eth0保存,再打开,又变成空白?为什么啊?

重装,在未有点桌面 install 以前,此时用ff不可以上网.install,装好后 故障依然,不可以上网.
XP管理下删除linux那两个分区.再装.
未install ,可以上网;install以后,还是那样子的,不可以设置网络,网络仍不能用.

有谁知道问题所在?我的机子是清华同方K431.AMD 双核64位,512M内存.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