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请问内核究竟指那个部分,怎样编译升级内核呢?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xell
帖子: 174
注册时间: 2006-08-26 19:52

[问题]请问内核究竟指那个部分,怎样编译升级内核呢?

#1

帖子 xell » 2006-10-21 19:23

RT
1. 我一直不清楚内核是哪个部分,具体点说就是安装好的linux中,那些部分属于内核的。
2. 怎样通过编译新内核源代码的方式升级内核(我已经会用编译原码的方式安装一些常用的软件)。
3. 能不能自己加入一些东西到内核中增加系统性能,听我同学说过把ATI显卡驱动编译到内核去了,性能提升不少,我想知道如何实现的?

谢谢
头像
stlxv
论坛版主
帖子: 8275
注册时间: 2006-05-03 0:39
来自: المريخ

#2

帖子 stlxv » 2006-10-22 0:03

1. 内河是一个文件,你执行

代码: 全选

ls /boot
里面会有个文件是内核。具体叫什么就不清楚了,你得看/boot/grub/menu.lst才清楚,因为内河的文件名可以随便更改。
2. 内核一般编译的时候

代码: 全选

su
make mrproper
make menuconfig
make
然后再把内河文件复制到/boot下就可以用了。其中,menuconfig这一步是选择你编译内河的时候要把哪些东西编译进内河,如果你选择了外部模块,那么你搞定完了还要安装外部模块。当然,编译内河之前要先拥有一份内河源代码。ubuntu的源里面有。
3、可以。不过像ATI驱动这样的东西是独立发布的,具体安装方法你应该看一下他的说明,就在你下载的安装包里面。
PHP是最好的语言!不服来战!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