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[問題]關於字体安裝的几個問題

发表于 : 2006-10-24 16:36
alpha.gu
因為要安裝文泉驛字体,翻了論壇上關於字体安裝的帖子,發現有如下几個問題,各個帖說法不一,讓我覺得很糊涂。

1. 字体要拷貝到misc目錄下,但是此目錄下都是形如*.pcf.gz這樣的文件,安裝字体的時候,字体拷貝到哪個目錄下是固定的?還是隨便的?拷貝到某個目錄下只是約定俗成。

2. 安裝Windows下的一些ttf字体,也是只要拷貝文件到usr/share/fonts下就行了吧?具体其下的哪個目錄,沒有硬性的規定吧?

3. 如何讓系統認到字体?
帖子中有說修改font.conf的,又有些帖說新手不宜修改此文件,有說修改language-selector指向的文件的,好像每種方法都可以用。
甚至,我在拷完字体後,運行fc-cache,不用改動什么設定,也可以認到字体。

這一點,有誰可以給一個比較系統的解釋?

发表于 : 2006-10-25 4:37
zhuqin_83
1。一般放到/usr/share/fonts/,或者/home/用户名/.fonts/
2。没有,可以自己建一个。
3。sudo fc-cache -fv,重启x。无需修改language-selector.conf。那个只是修改字体渲染属性。

发表于 : 2006-10-25 10:39
alpha.gu
謝謝樓上的回答,雖然自己想也能想到點頭緒,但是有高人肯定的回答,心裡就更有底了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