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关于Ubuntu的引导程序。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jimmin
帖子: 2138
注册时间: 2006-09-24 4:37

[问题]关于Ubuntu的引导程序。

#1

帖子 jimmin » 2006-10-27 2:33

先装Windows,再装Ubuntu,这时启动是Grub引导。

问:我如果想装矮人Dos工具箱或其它改写启动引导的软件,能正常启动吗?因为这些软件好象都是改Windows的C盘下的boot.ini的,而现在的启动是Grub引导,所以我怀疑它还能不能用。如果能用那这个启动项是加在Grub中还是开机后先选Windows后再出现Windows和矮人Dos工具箱的选择?
头像
SuperWar3Fan
帖子: 1263
注册时间: 2006-05-20 6:25
来自: 山东淄博
联系:

#2

帖子 SuperWar3Fan » 2006-10-27 10:29

如果是修改windows的boot.ini,应该是在启动Grub以后。
不过不建议程序自动安装,容易覆盖Grub,启动不了ubuntu.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