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助!!!安了N次都没法安装ubuntu10.10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huangjing002
帖子: 17
注册时间: 2010-09-24 10:13

求助!!!安了N次都没法安装ubuntu10.10

#1

帖子 huangjing002 » 2010-10-31 20:30

以前用的是win7+ylmf OS 3.0,用了一段时间,感觉ylmf的桌面亮度太大,而且有些地方不如ubuntu 10.10用起舒服(办公室电脑是XP+ubuntu 10.10),所以就将ylmf卸载了(以前ylmf是用wubi的方式安装的,觉得很方便)。
决定用在官网下载ubuntu-10.10-desktop-i386.iso镜像文件刻录好的光盘进行wubi安装,但当安装文件展开到最后,却弹出一个窗口说有问题,无法安装完成(重试几次,依然如此,再试用wubi安装ylmf却没任何问题),只好在安装好的文件夹下卸载掉复制好的文件夹。
于是就将D盘删除掉,想用光盘直接安装。可是,还是不成功——一直显示ubuntu 的logo 界面和进度条,硬盘灯也一直在闪,十几分钟后,进度条也不动了,硬盘灯也不亮了,所有操作都无效,只好按复位启动键重启机子(也试过好几次均如此)。
我又怀疑是不是光盘有问题了,于是就按官网介绍的方法,用grub4dos+iso镜像文件进行硬盘安装,复制建立好文件后重启,进入安装的命令行界面,显示完硬件信息后,就显示了错误信息(小弟不懂英文,凭初中的英语水平推测好像是说找不到安装镜像文件,于是就将镜像文件复制到每个分区的根目录下,问题依旧,我还试可修改镜像文件名,还是不行),其中每次都会显示下面这个提示:
Cinitramfs) Can not mount /dev/loop1 (/cdrom/casper/filesystem squashfs) on //filesystem.squashfs
最后,我又按网上的方法:用easyBCD+iso镜像文件进行硬盘安装,还是不行,问题还是说找不到镜像文件,也有上面所说的提示。
请教各位在win7下安装成功的同仁,还有各位高手帮小弟分析下问题所在,并为小弟提供一个解决办法,谢谢!
——一个小时内,小弟在线等待,切盼!
细飞乃几
帖子: 4
注册时间: 2010-10-24 13:36

Re: 求助!!!安了N次都没法安装ubuntu10.10

#2

帖子 细飞乃几 » 2010-10-31 20:57

和你一样的情况,我彻底缷载后用CCleaner把所有可以清理的临时文件都给删了,然后拔掉网线就可以wubi了。至于光盘,可能是下载或刻录错误,验证一下md5吧,为此我还浪费了一张光盘。
huangjing002
帖子: 17
注册时间: 2010-09-24 10:13

Re: 求助!!!安了N次都没法安装ubuntu10.10

#3

帖子 huangjing002 » 2010-10-31 21:13

细飞乃几 写了:和你一样的情况,我彻底缷载后用CCleaner把所有可以清理的临时文件都给删了,然后拔掉网线就可以wubi了。至于光盘,可能是下载或刻录错误,验证一下md5吧,为此我还浪费了一张光盘。
谢谢您的帮助,光盘应该没问题,因为我在另一台机子上用光盘安装成功了的啊。
我试试将网线拔掉。
清理临时文件?清理哪些文件呢?我硬盘里的东西太多了,大概有一百多个G啊,哪些可以清理呢?有些东西删掉又太可惜了啊。
试试再说哈,谢谢! :em01
zheng_li1015
帖子: 29
注册时间: 2010-10-23 9:01

Re: 求助!!!安了N次都没法安装ubuntu10.10

#4

帖子 zheng_li1015 » 2010-11-01 10:58

用wubi在win7在线安装,省事省心!对win7无害,ubuntu卸载也方便,适合喜欢尝鲜的朋友。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