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请教关于Ubuntu的运行程序对话框

发表于 : 2010-11-04 10:56
Litolyan
各位高手,小弟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。
在WinXP下,我可以自己定义一个目录,然后把这个目录加到环境变量中,之后,我可以把其他安装好的软件的快捷方式放到这个目录下,然后可以利用Win+R,在运行对话框中敲入快捷方式的名称(如QQ)即可启动该软件程序,现在我想在Ubuntu10.10中也让运行程序对话框也可以这么用,该怎么做呢?
我尝试过把程序的启动器放到一个自定义目录下,然后将这个目录加到环境变量中,但是没有效果,弹出来的运行程序对话框老是报错,提示找不到文件。
高手们请帮帮忙,谢谢!

Re: 请教关于Ubuntu的运行程序对话框

发表于 : 2010-11-04 10:57
trigger
链接到/usr/bin/

Re: 请教关于Ubuntu的运行程序对话框

发表于 : 2010-11-04 21:42
自由建客
首先,desktop 文件无法被当作命令使,企图将 desktop 文件置于 $PATH 诸目录将不可行。
其次,所有程序的命令本来就在 $PATH 诸目录中,可直接使用。
再次,通过链接启动一个命令可能将不是原来的功能,典型的 view 。alias 定义别名只可在 shell 中使用。故欲将诸如 gnome-terminal 之类长命令缩短,只能借助脚本。

代码: 全选

vi /usr/local/bin/cmd #{
#!/bin/sh
exec gnome-terminal "$@"
#}
chmod +x /usr/local/bin/cm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