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1.23更新S60+Evolution 日历同步】菜鸟ubuntu手记

为当前最终发行版之前的所有版本提供支持
回复
头像
mr.k
帖子: 27
注册时间: 2010-11-17 14:31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【11.23更新S60+Evolution 日历同步】菜鸟ubuntu手记

#1

帖子 mr.k » 2010-11-18 15:18

DAY 2010-11-18(在中文输入法下输入rq就显示日期 当然 时间就是sj)
Title 开始
昨天下载了桌面版10.10进行了笔记本的试用安装,感觉挺好,导致了忘记下班。我想ubuntu的魅力吸引了我。
今天一大早来到单位就开始折腾。我先在闲置的台式机上进行试验,结果一直报错。错误信息是

代码: 全选

process(277): GLib-WARNING ** getpwuid_r(): failed due to unknown user id(0)
[/url]
装了几次都这样,我恼了,直接装笔记本上吧,因为那台机子的确硬件方面有点问题。可是在笔记本上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。
我想起昨天刻录光盘的时候那张光盘是从某个角落找出来的,上面有刮痕,庆幸的是还是刻好了,会不会是光盘不好。
于是在ubuntu启动时选择扫描光盘,的确发现一个文件错误。我看看光盘算坏不是很严重,于是横下心来打算吧ubuntu装在笔记本上。把几个重要资料备份上传ftp后就开始正式安装。没想到也没读出来出现同样的错误代码。死马当活马医吧,我找来最好的usb光驱,这次装到复制文件就死机了。我怎么可能被这么小的问题吓住呢,我虽然两眼一抹黑,但是我不屈服,哈哈哈。再装了一遍!ok!

接下来就是设置我的email账号了。邮件对我来说很重要,嘿嘿。在这里顺便推荐大家一个德国的支持pop3的邮箱GMX.COM。截图等下我会统一发在下面。打开应用程序---互联网----evolution 填写相应的pop和smtp服务器(请检查具体的ISP)。

设置好email后,开始下载和工作相关的软件。filezilla是一个,在应用程序---ubuntu软件中心可以搜索一下,用于ftp的软件。打开后发现中文文件夹不显示,我想这应该是编码问题。只需要在字符集中设置成GBK就ok了!
附件
Screenshot-2.png
Screenshot-1.png
Screenshot.png
上次由 mr.k 在 2010-11-23 8:33,总共编辑 2 次。
│哥不是一个随便的人... 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
╭(′_`)╯ -----哥出场了-----> 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
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 ~
头像
tenzu
论坛版主
帖子: 36913
注册时间: 2008-11-21 20:26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21 次

Re: 【不定期更新】菜鸟ubuntu手记

#2

帖子 tenzu » 2010-11-18 15:19

lftp也好使
头像
nmsfan
帖子: 18958
注册时间: 2009-10-16 22:46
来自: finland
送出感谢: 16 次
接收感谢: 36 次

Re: 【不定期更新】菜鸟ubuntu手记

#3

帖子 nmsfan » 2010-11-18 16:43

opera上ftp也好使
>>>>推Ubuntu 桌面培训~~<<<<
>>>>想加入/了解gimp汉化吗,点我吧~<<<<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推荐wubi,也不推荐你给别人推荐wubi…………
随心而为的感觉真好……
强推mayhem!!
强推ensiferum
头像
mr.k
帖子: 27
注册时间: 2010-11-17 14:31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Re: 【不定期更新】菜鸟ubuntu手记

#4

帖子 mr.k » 2010-11-18 21:05

nmsfan 写了:opera上ftp也好使
因为之前在叉批里面用的一直都是firefox所以用的fireftp插件,习惯了也就接着用了 :em06
│哥不是一个随便的人... 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
╭(′_`)╯ -----哥出场了-----> 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
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 ~
头像
mr.k
帖子: 27
注册时间: 2010-11-17 14:31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ubuntu one的使用

#5

帖子 mr.k » 2010-11-22 8:08

Date 2010-11-22
ubuntu one 是一个云概念的产物,目的是在任何终端上都可以同步一些文件(2G免费空间,更大空间需付费),类似于网盘。和网盘不同的是该产品还能同步日历、书签、广播信息和联系人,类似于googlesync。所以他是结合了googlesync和网盘的东东。
ubuntu one 还支持手持设备,关于这个还没摸索,嘿嘿,,应该和googlesync手记版差不多吧。下面简单说说ubuntu one的入门和使用。
首先登录官网官网,点击join ubuntu one,进入注册页面,填写账户(邮件)和密码。注册完成后可以下载ubuntu one的软件,也可一再软件中心下载。在软件界面设置好你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。在“设备”标签上点击连接,测试是否链接成功。
链接成功说明你现在可以使用了。
终端——》网站的同步
安装好ubuntu one 后在你电脑的文件夹右击会出现一个ubuntu one的选项,进入子菜单选择同步文件夹。这时ubuntu one软件就会将你选择的文件夹与服务器同步了。
网站——》终端的同步(用于其他终端与本终端同步)
登录ubuntu one 官网,点击view files ---->udload file 上传文件,然后在本终端的ubuntu one“设备”标签里点击“连接”,进行同步。
附件
Screenshot-5.png
Screenshot-4.png
Screenshot-1.png
登录
│哥不是一个随便的人... 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
╭(′_`)╯ -----哥出场了-----> 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
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 ~
头像
mr.k
帖子: 27
注册时间: 2010-11-17 14:31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S60+Evolution 日历同步

#6

帖子 mr.k » 2010-11-23 8:32

Date 2010-11-23

step1 到google日历里面登陆,点击日历设置--》日历---》选择你要同步的那个日历(默认是你的账户命名的)--->日历地址中找到“ICAL”----》复制地址。

step2 s60手机上安装叉叉版的googasync 设置你的google账号密码以及接入点。

step3 evolution里面-----》新建日历----》google-----》用户名-----》密码(密码会在第一次更新时询问)-----》设置更新频率。

step4 在手机上写好日历后选择googasync进行更新。在evo里面写日历就先点选google日历,然后添加日历,最后别忘了发布日历。

搞定收工!晒图!
附件
Screenshot-6.png
图图
│哥不是一个随便的人... 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
╭(′_`)╯ -----哥出场了-----> 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
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 ~
头像
cameron
帖子: 358
注册时间: 2007-08-10 15:06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1 次

Re: 【11.23更新S60+Evolution 日历同步】菜鸟ubuntu手记

#7

帖子 cameron » 2010-11-24 12:23

感谢分享。学习学习。
回复

回到 “老旧版本支持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