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时区为 UTC + 8 小时



发表新帖 回复这个主题  [ 18 篇帖子 ]  前往页数 1, 2  下一页
作者 内容
1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8 11:11 

注册: 2010-05-04 14:12
帖子: 435
送出感谢: 0 次
接收感谢: 0 次
小弟我完linux有几个月了!算是把linux上的东西了解的有个大概了吧!但对linux的传说中的定制性,可根据自己需要无线的更改性一直不了解,如我自己装的ubuntu一直都没听过如何定制和更改的消息,只是在网上看到过gentoo定制性比较高级!求各位大虾解答下ubuntu的定制性! :em06 :em09 :em11


_________________
只为能打造个能适合自己的ubuntu!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2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8 11:19 
头像

注册: 2008-09-13 19:17
帖子: 7789
系统: Arch Linux (x86_64)
送出感谢: 10
接收感谢: 77
你要改啥。


_________________
博客:http://www.lainme.com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3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8 17:27 
头像

注册: 2010-08-27 15:53
帖子: 803
送出感谢: 0 次
接收感谢: 1
这位兄弟,貌似对linux还没了解个大概啊,充其量是对ubuntu操作了解个大概,你说对吗

如想知道此问题“对linux的传说中的定制性,可根据自己需要无限的更改性”,建议到图书市场买本linux介绍性的书看看,不想花钱的话,看蜗牛兄的笨兔兔也行,http://forum.ubuntu.org.cn/viewtopic.php?f=120&t=267518


_________________
基础问题,请看入门手册http://people.ubuntu.com/~happyaron/udc-cn/lucid-html/

Acer aspire 4736G / Ubuntu 10.04LTS
Asus eeepc900 / Xandros
Nokia N900 / Maemo 1.2.12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4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8 17:44 
头像

注册: 2010-06-16 1:05
帖子: 14668
地址: Tencent
系统: Mac OS X
送出感谢: 1
接收感谢: 153
想定制?arch满足死你


_________________
twitter求fo:http://twitter.com/maplebeats
博客求踩:http://maplebeats.com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5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8 17:51 
头像

注册: 2008-07-24 11:33
帖子: 4793
地址: 郑州
送出感谢: 4
接收感谢: 92
定制性嘛~~~我所理解的Linux的定制性就是,很多东西都可以自己配制。从简单的软件配置、系统配置,到高级的修改代码,配置很自由。

但是对于新人,过分自由的定制会导致各种问题。

Linux定制性:
初步:Ubuntu
进阶:Archlinux
骨灰:Gentoo (抓狂死你)


_________________
求人不如求它仨: 天蓝的Wiki 屎黄的Wiki 绿
Site: CUIHAO.TK    Twitter: @cuihaoleo
Machine: Athlon64 X2 5200+ / 2x2GB DDR2-800 / GeForce GTS 450
AD: ~まだ見ぬ誰かの笑顔のために~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6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8 21:04 
头像

注册: 2010-10-09 23:01
帖子: 7210
送出感谢: 8
接收感谢: 23
那么我想知道arch和gentoo哪个在虚拟机上更好折腾呢,突然想试试 :em06


_________________
GitHub博客——稍微改了一下版面(于2012/8/23
新浪微博——话痨
新浪博客——伪技术博客
GitHub主页——充斥眼球的Common Lisp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7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8 21:24 
头像

注册: 2007-03-24 23:45
帖子: 2357
送出感谢: 0 次
接收感谢: 9
lfs,从0开始,你想怎样就怎样,要不要试

一切定制都是浮云,省事才是王道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8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8 23:26 

注册: 2010-07-19 21:41
帖子: 22323
系统: OS X
送出感谢: 8
接收感谢: 42
无条件觉得ubuntu的定制比arch烦……… :em06


_________________
NO DO NO DIE
http://a/%%30%30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9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9 0:25 
头像

注册: 2007-04-28 15:14
帖子: 1167
系统: NixOS+虚拟机各种系统
送出感谢: 0 次
接收感谢: 4
先学着改改配置文件玩玩吧,培养了兴趣并有所了解之后,就知道了。


_________________
黑色的不是眼睛,而是眼圈
关注和实现科技领域未来3年内有大规模普及潜力、能改善穷人生活品质的技术/应用。
双路 + NixOS + openbox + qemu/spice + 智能生产线研发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10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9 11:09 
头像

注册: 2007-11-25 13:29
帖子: 7257
地址: 新疆博乐
系统: 14.04/16.04/Fedroa22
送出感谢: 38
接收感谢: 101
试试debian也可以


_________________
===新手请看===
Ubuntu 安装 | Ubuntu12.04/14.04/16.04 桌面操作指南
··Ubuntu16.04 安装图文教程(超简单)
····有时间就静下心来——折腾:)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11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29 13:26 
头像

注册: 2006-11-07 14:32
帖子: 391
送出感谢: 0 次
接收感谢: 1
只用过几个月还是先不要想“定制”这回事,踏踏实实学习一些东西才是正道。
先看看apt包管理的,也能有一定的“定制性”,还有bash等基础知识。
你现在就想用gentoo的话一定会被那些杂七杂八的USE,keyword,mask以及编译优化选项搞的头昏脑胀的。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12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30 10:27 

注册: 2010-05-04 14:12
帖子: 435
送出感谢: 0 次
接收感谢: 0 次
各位大哥说的小弟我云里雾里啊!看来小弟我才疏学浅,还玩不动啊! :em06 看来还是学习些程序编写知识算了! :em20


_________________
只为能打造个能适合自己的ubuntu!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13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30 15:23 

注册: 2009-01-04 11:46
帖子: 74
送出感谢: 0 次
接收感谢: 0 次
上面都是吓人的~~
俺用了UBUNTU二个月~
现在就是在用ARCH定制了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~一点都不难~简单得很~当然啦~简单得很,这是后话~毕竟俺还是折腾了二天之后才折腾出来的,共四十八个小时呢~不过嘛,在这个过程中真的是学得很多~二天时间,才用二个月UBUNTU学的东西还多~当然是指关于对 这个系统的了解~
定制完了之后~才深深地明白~各个LINUX的版本本质上都是一样的~

就拿定制UBUNTU来说,你用的都是GNOME,XFCE4,KDE等,它们都是软件,如果你把它们都删了,然后你可以再装一个你自己想要的,比如LXDE,如果UBUNTU还没有这个软件,目前只有源码,那你根据源码装了这个~那就叫定制了~定制就是你想要啥就用啥。小的说是UBUNTU提供的选择~大的范围是整个开源系统提供的选择,而UBUNTU暂时还提供 不了的~更大的范围是你自己的选择(整个世界都还没有,自己编一个)。
也只有这样之后,才深深地知道~什么叫做,只要内核还能运作~还能进行TTY,那一切都还不是定数~

仅供参考了~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14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30 15:25 
头像

注册: 2008-11-21 20:26
帖子: 36913
送出感谢: 1
接收感谢: 36
alternate版试过么?
洗发水的话看看安装过程就行了噻


_________________
讨厌我的人可以试着点一下
浏览全部ubuntu技巧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15 楼 
 文章标题 : Re: 请教linux定制性的问题!?
帖子发表于 : 2011-01-30 15:32 
头像

注册: 2007-05-06 2:46
帖子: 15634
送出感谢: 0 次
接收感谢: 2
server版定制很爽

尽管档次比洗发水低
:em06


_________________
وإذا كان هذا لا يحصل أكثر من 100 ملاحظات ، انا ذاهب الى غضب


页首
 用户资料  
 
显示帖子 :  排序  
发表新帖 回复这个主题  [ 18 篇帖子 ]  前往页数 1, 2  下一页

当前时区为 UTC + 8 小时


在线用户

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: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位游客


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
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
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
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
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

前往 :  
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,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,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。
我们认为:软件应可免费取得,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,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;
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,且方式不受限制,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。

Powered by phpBB © 2000, 2002, 2005, 2007 phpBB Group
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