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悲剧……我的啊班兔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wode5130xm
帖子: 11
注册时间: 2011-04-06 1:44

很悲剧……我的啊班兔

#1

帖子 wode5130xm » 2011-04-06 2:10

唉,希望在看这个帖子的高手们能耐心看下去……我的电脑真的悲剧了!
是这样的,我之前是xp,后来装的兔子,但是之后进xp巨卡,今天实在很火,一把火烧光了windows,并且把个人资料都保存到了我的“家”里面,然后我发现了一个很悲剧的事实,硬盘没有主分区了……我不敢重启系统,但是百度了很久,没有一点收获,所以我很郁闷的重启了,也如愿以偿的没能启动电脑……插上制作的usb启动盘,顺利的进入兔子系统,但进去之后,不知道该怎么做,于是无奈的拔优盘……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,最后发现进入系统后,它提示“你可能希望更新你的系统”,恩,我的确有这个意思,于是,操作了一下,发现其实还是装系统,没有什么区别,我想的只是把原来的兔子系统弄回来,可是貌似真的弄不回来,我研究了很久,一点成果都没研究出来,后来,重装系统,我以为这样可以在新系统里面读取原系统的文件,可是费了很久装完之后,我发现原来的兔子系统所在的ext4依然无法访问,/etc/fstab里面根本没有那个东西,但是系统管理里面的实用磁盘工具却可以检测出来,请问,这是什么情况,我的资料还有救吗?我看了置顶帖说有个可以备份的软件,这个有用吗,我那个分区里面保存的可是我三年的所有下载的好东西啊,不能就这么没了!求救……
头像
zhaotz
帖子: 109
注册时间: 2011-01-19 20:55

Re: 很悲剧……我的啊班兔

#2

帖子 zhaotz » 2011-04-06 8:29

用Live CD模式启动计算机(光盘或USB都行),把资料拷贝到移动设备(移动硬盘或U盘都行)。
你的UBUNTU原来怎么分区的?如果HOME是单独分区,重装系统不会覆盖个人资料。
头像
leeaman
帖子: 30702
注册时间: 2007-02-02 18:14
系统: debian sid

Re: 很悲剧……我的啊班兔

#3

帖子 leeaman » 2011-04-06 8:49

废话很多~~~你用live usb移动你的ubuntu到你干掉的win分区不就是了,不可能一个主分区都没有的阿
醉了星星,醉月亮●●●●●The Long Way To Go(*^_^*)
wode5130xm
帖子: 11
注册时间: 2011-04-06 1:44

Re: 很悲剧……我的啊班兔

#4

帖子 wode5130xm » 2011-04-06 13:17

leeaman 写了:废话很多~~~你用live usb移动你的ubuntu到你干掉的win分区不就是了,不可能一个主分区都没有的阿
移动分区?怎么移动,除了widows外,其它都是逻辑分区,windows干掉后就没有主分区了,我现在新装了ubuntu,在里面访问不了以前那个系统所在分区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