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在用ubuntu做些什么呢?

为当前最终发行版之前的所有版本提供支持
头像
linux白痴
帖子: 129
注册时间: 2006-12-11 10:24
来自: 湖北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我们在用ubuntu做些什么呢?

#1

帖子 linux白痴 » 2006-12-18 15:40

大家好,虽然我还没有拿到Ubuntu的安装盘,也没有使用过ubuntu,但是我想问一下,我们使用ubuntu做些什么呢?他能提供我们什么,如果不是服务器版,桌面版和个人版只能编译一下内核,和修改下桌面,他还能做些什么呢?像windows那样强大的平台?支持N种应用程序,也可以玩游戏等,我从没看到有网络游戏基于Linux平台运行,Ubuntu也使用了Linux的核心,现在他也免费,我觉得我们目前只是美国ubuntu公司的系统测试者,自己能不能开发点实用的办公软件,常用工具呢?其实如果直接学习ubuntu的server版比学习他的desktop更有用,desktop连游戏也玩不了,不知道有没有办公软件。我如果在公司装了Ubuntu能干什么?在家里装了ubuntu能干些什么?
值得考虑下!看能不能写个支持ubuntu下办公的软件,而word也能打开的东西!不然你即使在ubuntu下写好了工作文档,交给上司。。。。。他是windows怎么办!在家里想玩游戏还是要进入windows,2个字,麻烦!
我不是在说Ubuntu的不好,只是提一些疑问和建议,如果我说的这些很傻,你们就尽管丢鸡蛋好了!
头像
xiehuoli
帖子: 5941
注册时间: 2006-06-10 8:43
来自: 中国 CS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2 次

#2

帖子 xiehuoli » 2006-12-18 16:04

好像LINUX下的办公软件很多哦,不知道LZ要什么软件阿
目前UBUNTU下是用OOO代替OFFICE
如果说玩游戏的话,个人觉得还是用XP玩游戏好些
如果你想学习SERVER版,你可以装个SERVER版本去学习。
在有我们公司全部都是用UBUNTU办公,包过了服务器哦。
装UBUNTU之前你自己要弄清楚,你装它是用来干吗,而不是问别人。如果是玩游戏那目前LINUX确实没有XP好。
但是有些游戏也能在LINUX下玩。
还有发帖之前先去了解LINUX吧!
年轻没有失败! ! ! ! ! !
噢!有怪兽,有怪兽!
头像
linux白痴
帖子: 129
注册时间: 2006-12-11 10:24
来自: 湖北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#3

帖子 linux白痴 » 2006-12-18 16:37

大虾的一句话,我明白了啊
呵呵,大城市可能会接触很多操作系统,我们小城市,也就会个windows
有的连windows的word都不会用。。
我很喜欢Ubuntu,他的发音他的风格!
我会认真学习学习的!
我还对他报着很热烈的兴趣的哦!
tenfen
帖子: 17
注册时间: 2006-11-29 0:15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说这么多是没用的,装一遍试着玩玩就知道了!

#4

帖子 tenfen » 2006-12-18 16:44

说这么多是没用的,装一遍试着玩玩就知道了!
建议从网上下个6.10desktop版的,可以硬盘安装;
初期可以使用XP+Ubuntu双系统,共存;
比较下两者的操作模式;
游戏也有很多可以平台啊;
如果觉得不好玩可以再卸载掉;
一句话,不强迫你,诱惑你,哈哈!
头像
karron
帖子: 6226
注册时间: 2005-06-11 14:03
来自: 不明真相的群众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#5

帖子 karron » 2006-12-18 16:46

我在家里全部使用ubuntu.基本不会用windows.

游戏的话,ubuntu里面可以玩一些.比如 魔兽争霸3 之类的还是不错的.

其它的什么看电影,听歌什么都不会有任何问题.

个人用户来说desktop比server更适合.server版本没有图形界面.server里面的所有软件desktop都可以安装.
我的blog,关于技术,软件,linux,vim <----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.
头像
zhan
帖子: 1880
注册时间: 2005-08-15 0:04
来自: 南7技校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#6

帖子 zhan » 2006-12-18 16:55

哪里来了一个 “美国 ubuntu 公司”?我孤陋寡闻了么?

至于 Ubuntu 建议是先用上,然后就知道它究竟有什么用了..
飞得高,飞得低,学习再学习,多少大秘密!
http://zhan.blog.ubuntu.org.cn
coandco
帖子: 121
注册时间: 2006-12-15 22:38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#7

帖子 coandco » 2006-12-18 17:06

我用它的理由是想学多点东西(听说后期能编译它让它成为自己的系统?),转换一下环境,与及看中它的无病毒,无木马环境(听说很少就是啦~)。还有我将来也许要对着服务器工作,所以……搂住你呢?找到了原因了吗?
Conan304
帖子: 299
注册时间: 2006-12-15 16:11
来自: KM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#8

帖子 Conan304 » 2006-12-18 17:08

coandco 写了:我用它的理由是想学多点东西(听说后期能编译它让它成为自己的系统?),转换一下环境,与及看中它的无病毒,无木马环境(听说很少就是啦~)。还有我将来也许要对着服务器工作,所以……搂住你呢?找到了原因了吗?
哈哈,我的目的也是这样。

可惜我现在还是个linux白痴阿。
gren
帖子: 132
注册时间: 2006-12-01 16:42
来自: 金城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#9

帖子 gren » 2006-12-18 22:22

我用我是一个linux芒阿!学习ing
头像
linux白痴
帖子: 129
注册时间: 2006-12-11 10:24
来自: 湖北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#10

帖子 linux白痴 » 2006-12-19 10:33

嗯。。还要多学习学习!呵呵,以后说错什么了请大家指正!!
我期待他的光盘!我不会应硬盘装哦!
我装Linux的时候 windows的把我的Linxu给X了
feng3243
帖子: 210
注册时间: 2006-08-29 23:08
来自: 广东茂名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#11

帖子 feng3243 » 2006-12-19 12:32

ubuntu也是一个系统嘛,和WINDOES一样,WINDOES装上软件后可以干什么,ubuntu装上相应的软件也都可以做,只是,相对来说,WINDOES中的比ubuntu多一些,不过没什么大碍的。
做一个精通linux的高手--不易;
做一个熟练的linux使用者--不难。
wucongkun
帖子: 251
注册时间: 2006-11-10 20:27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#12

帖子 wucongkun » 2006-12-19 14:09

跟大家说一个最大的优点
office的...
一般的纯文本
复制以后粘贴
往往会多出来很多空白
让人郁闷
因为win下面 换行 回车都有
linux没有
ubuntu里面可以删除文件里面多余的回车符
甚至你可以替换空白为空...
就是把多余的空白全部除掉!!!!!
伟大啊!!!!!
头像
jarlyyn
论坛版主
帖子: 4671
注册时间: 2006-04-12 18:54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6 次
联系:

#13

帖子 jarlyyn » 2006-12-19 15:54

泡论坛,下片子,msn,偶尔qq,听听音乐,玩玩魔兽世界。

电脑还需要干什么捏?
dwhsomehand
帖子: 19
注册时间: 2006-12-06 19:11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#14

帖子 dwhsomehand » 2006-12-19 16:45

俺用VI。。。
头像
TualatriX
帖子: 359
注册时间: 2006-11-17 20:07
来自: 杭州/宁波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#15

帖子 TualatriX » 2006-12-19 18:49

用Ubuntu最大的特点是:
你在玩Ubuntu,而不是Ubuntu在玩你
IMTX:http://imtx.cn/

LDCN(已经关闭):http://linuxdesktop.cn/

Ubuntu Tweak:http://ubuntu-tweak.com/
回复

回到 “老旧版本支持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