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原创]解決 ubuntu 6.10 最新版下,xmms菜單亂碼問題新方法!!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Chernsha
帖子: 2
注册时间: 2006-12-23 11:39

[原创]解決 ubuntu 6.10 最新版下,xmms菜單亂碼問題新方法!!

#1

帖子 Chernsha » 2006-12-23 15:25

安裝了ubuntu 6.10最新版後,之前帖子解決xmms菜單中文亂碼的方法失效了,
這是為什麼呢?
原因在於新版ubuntu6.10版已不再載入xfs模組,而新的xorg.conf文件結構卻未載入過去xfs所使用的Type1字型,因而若需要使用到Type1字型的應用程式在載不到字型下,即使你設了之前解決xmms 菜單中文亂碼的一些方法,還是會顯示亂碼的。

因此,解決的方式如下:

1. 開啟你的 /etc/X11/fs/config 文件。
找到 catalogue = ............ 這一行,這一行指示了Type1字型的路徑。
將這些字型路徑一一對應寫入到 /etc/X11/xorg.conf文件中。
例如在我的/etc/X11/fs/config文件中找到:
catalogue = /usr/share/fonts/X11/misc/,/usr/share/fonts/X11/cyrillic/,/usr/share/fonts/X11/100dpi/:unscaled,/usr/share/fonts/X11/75dpi/:unscaled,/usr/share/fonts/X11/Type1/,/usr/share/fonts/X11/100dpi/,/usr/share/fonts/X11/75dpi/

因此,我修改/etc/X11/xorg.conf文件並加入以下資料為:

Section "Files"
:
:
FontPath "/usr/share/fonts/X11/misc"
FontPath "/usr/share/fonts/X11/cyrillic/"
FontPath "/usr/share/fonts/X11/100dpi/:unscaled"
FontPath "/usr/share/fonts/X11/75dpi/:unscaled"
FontPath "/usr/share/fonts/X11/Type1/"
FontPath "/usr/share/fonts/X11/100dpi/"
FontPath "/usr/share/fonts/X11/75dpi/"
:
:
EndSection

要注意,最好要全部都加入才行。

2. 複製你的gtkrc.zh_TW為gtkrc.zh_TW.utf-8, 如下:
sudo cp /etc/gtk/gtkrc.zh_TW /etc/gtk/gtkrc.zh_TW.utf-8
簡體中文的則為:
sudo cp /etc/gtk/gtkrc.zh_CN /etc/gtk/gtkrc.zh_CN.utf-8

3. 完成後開啟xmms並在選項->喜好設定->字形, 播放清單及主要視窗各修改成以下(或是等最後全部做完再來執行這一步也可以):

播放清單:
-adobe-helvetica-bold-r-*-*-10-*,-*-*-medium-r-normal--16-*-*-*-*-*-big5-0,*-r-*
簡體中文則為:
-adobe-helvetica-bold-r-*-*-10-*,-*-*-medium-r-normal--16-*-*-*-*-*-gb2312.1980-0,*-r-*

主要視窗:
-adobe-helvetica-medium-r-*-*-8-*,-*-*-medium-r-normal--16-*-*-*-*-*-big5-0,*-r-*
簡體中文則為:
-adobe-helvetica-medium-r-*-*-8-*,-*-*-medium-r-normal--16-*-*-*-*-*-gb2312.1980-0,*-r-*

勾選使用字形集(啟動多位元字集支援)以及勾選使用X字形。

4. 建議將你所有的mp3文件之ID3編碼利用軟體將編碼都改為utf8,否則請參閱其它說明如何設定使xmms正確顯示其它ID3編碼的帖子,這裡不再謷述。

5. 關閉你的電腦,重新啟動ubuntu 6.10,再開啟xmms,現在你的xmms中文出來了。

enjoy~~~~~~~
quantumfang
帖子: 74
注册时间: 2006-11-14 10:44

#2

帖子 quantumfang » 2006-12-26 19:03

台湾来的吧。

呵呵,老陈啊,没注意,真是同一人。


http://www.ubuntu.org.tw/modules/newbb/ ... 7&forum=10

新方法非常赞!只是:

/etc/X11/fs/这个目录不一定存在,就别说config 文件了。可能你安装了type1字体?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?我这里没有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