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请教安装源的含义?

发表于 : 2006-12-28 14:19
fjchenq
安装源解释:
edgy代表发行版
main main” 组件包括了自由软件、可以被自由发布的软件和被ubuntu团队完全支持的软件。其中包括了大从数流行的和稳定的开源软件,当您安装ubuntu时默认安装的就是这些软件。
restricted 组件是专供普通用途,而且没有自由版权,但依然被ubuntu团队支持的软件。请注意,因为不能直接修改软件,因而我们可能不能提供完全的技术支持,即使如此,我们还能向实际作者反馈bug报告。
universe 组件是整个自由、开源linux世界的缩影。在”universe”组件中,你可以找到大多数开源软件,以及在开源版权下的软件,所有这些都是在公共源的基础上建立的。这些软件都是使用“main”中的组件编写的,它们能与”main”组件相安无事地共同运行,但它们没有安全升级的保障。”universe”组件包含了数以千计的软件。虽然是公共的,用户必须明白它们与稳定的ubuntu核心的软件的差异和不稳定。
multiverse 组件包含了“不自由”的软件,这意味着这些软件不满足Ubuntu相对于”main”组件的各种版权政策。当你使用这些软件时,如何调整各种权力以及尊重版权所有者的问题,就完全依靠你自己把握了。这些软件不被我们支持,而且通常不能被修改和更新,你将自己承担任何风险。

edgy-security 想当然,应该是代表安全
edgy-updates 表示更新
edgy-proposed 未知,正要请教
edgy-backports 未知, 正要请教

而我们安装时,需要平常安装时需要哪些包?
特别是网速比较慢,应该如何选择(最重要的包)安装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