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-6.10-alternate 的硬盘安装问题请教(详细)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edit009
帖子: 14
注册时间: 2007-01-12 10:56

ubuntu-6.10-alternate 的硬盘安装问题请教(详细)

#1

帖子 edit009 » 2007-01-13 16:54

ubuntu-6.10-alternate 的硬盘安装问题请教(详细)


完全安装论坛上的说明安装的,但到了最后安装桌面的时候到6%就出现错误,最后启动只能在文字状态,进入不了X.而且还没有GCC, 没有MAKE这个命令,许多软件都装不了.

我的CPU 是P4 1.8 256内存,分了5G给/ 1G给交换区.N3卡.

安装的文件大小是697M的ISO.

现在没make命令 连跟网络有关的软件都装不上. 装了2天了,再装不上就只有放弃了.

如下是某位大大的贴:


下载vmlinuz和initrd.gz
ftp://ftp.ubuntu.com/ubuntu/dists/edgy/ ... s/hd-media

注意:在IE直接保存,vmlinuz可能会保存为vmlinuz.txt(因为IE默认扩展名为.txt)
需要把它改回来,切记!

ubuntu版本是:
ubuntu-6.10-alternate-i386.iso
放在硬盘的根目录下:(方便用find查找)

Grub4dos Grubwin
推荐用grubwin (因为它可以用在ntfs分区)
安装Grubwin后,打开它,选择install,就可以在boot.ini文件中加入启动grub的信息。

安装完,再打开
按C键,输入:
grub>find /vmlinuz
(hd0,4)
grub> kernel (hd0,4)/vmlinuz root=/dev/ram ramdisk_size=32000 devfs=mount,dall
grub> initrd (hd0,4)/initrd.gz
grub> boot
开始启动

到查找iso,提示找不到iso文件错误,
在shell下,输入:
mkdir /dev/loop
mknod /dev/loop/0 b 7 0
mknod /dev/loop/1 b 7 1
exit
继续安装

特别注意蓝色的地方。
我觉得这是vmlinuz和initrd.gz这两个没有做好的问题。而我们经常会下错vmlinuz和initrd.gz,不知何时官方才能象redhat那样集成光盘iso文件中。这样我们的问题会少很多。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