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我的硬盘安装问提,速求解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kukala
帖子: 6
注册时间: 2006-10-22 8:16

[问题]我的硬盘安装问提,速求解

#1

帖子 kukala » 2007-01-20 13:44

6.10的ISO防在FAT32下,grub进到UBUNTU安装,然后mkdir /dev/loop 等命令后找到了ISO文件
但是NEXT显示读取光盘文件出错,是怎么回事,我查看过ISO的MD5值是没有错的.
WHY?速求解
头像
skyx
论坛版主
帖子: 9202
注册时间: 2006-12-23 13:46
来自: Azores Islands
联系:

#2

帖子 skyx » 2007-01-20 21:31

硬盘安装很简单的,
安装不成功主要是各个贴子在介绍硬盘引导文件时:

没有指出实际上存在有两类不同的硬盘引导包,由于硬盘引导包的不同,iso要放的位置也会不同的,同时menu.list的编写也不同,


但各路blog转载时又没分清是哪种,我们上网看硬盘安装方法时也没有在意。

据我所知,live CD ubuntu官方不提供硬盘引导,至少7.04是这样的(欢迎讨论)。

如果下载的是6.10 live CD 的iso, ,论坛ftp上有引导包可供下载,这个硬盘引导包iso不能放在根目录下,要在c盘下建一个edgy目录,把iso放在里面。
我当初用 6.10 live CD iso没有成功的原因就在这里。


如果下载的alternate install cd , iso放在c盘根目录下就行,不管是谁的帖子,都可以这样去做



说得太多,请记住: alternate install cd 和 live cd 硬盘安装:

1. 硬盘引导包不同 ,alternate的硬盘引导包来自官方,live cd 的硬盘引导包来自论坛

2. iso放在哪里不同, alternate 放在c盘根目录是一定能找到的。live cd要看引导包的说明

3。menu.list不同。
no security measure is worth anything if an attacker has physical access to the machine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