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[问题] 终于装上UBUNTU了,还是有问题问下高手。

发表于 : 2007-01-21 2:48
liyundong
今天终于装上UBUNTU 6.10了,也算用 上正版操作系统吧,呵呵,值得高兴一下。都是按照论坛里面的方法安装和设置的,再此谢谢各位,现在我发帖也是在UBUNTU下面。
说下安装经历吧,前己天我下了ISO文件并且刻录盘了,当天晚上就安装了,安装的时候还算很 顺利,就是速度有点慢,从35%-78%的 过程中几乎是 1分钟才进1%,郁闷,我的 BATON2500+和256的内存3年前在学校时候还算中档配置吧,怎么那么慢,后来安好了,就是不会设置,反正搞得很不爽,然后就删了。后来仔细在 论坛上(UBUNTU论坛和红联社区)好好看了几天,今天就又安装上了,今天安第一次,更新原的时候,怎么 弄的把 中文和浏览器都弄怀了,全是E文,FIREFOX还打不开,说是什么错误,好像是被卸载了,郁闷。接着再安装一次,这次到没什么问题了,一切顺利,把设置指南里的软件几乎都安装了(反正我留了7G做/挂在点)。
问题就是:
1.我的显卡是 FX5200,需要安装显卡驱动吗?在我的17纯平显示器上用1024*768*32感觉不爽,图像不居中,四周有黑边,但是在XP下显示得很好,没黑边的问题。
2.就是BMP播放器和电影播放机播放MP3时候出来都是乱码,我把字体设成“wenquanyi”还是乱码。但是用电影播放机播放RMVB格式电影不 乱的。怎么弄?是系统对中文支持不好,只能那样还是要安装或设置哪里?(在 BMP中那插件那已经 设置好了。)
3.我在从网上get的那些软件,是不是还存在电脑里面,估计有好几百M吧?需要删除?文件又在哪里删除?
4.就是小 键盘的问题,在 XP下,启动后小键盘自动开启了,但是我没发现在UBUNTU下小键盘灯自动开启。是怎么 回事?

先就遇到这几个问题,请高手回答,谢谢!!!

发表于 : 2007-01-21 4:15
yves2218
先去搜wiki再仔细看新人FAQ贴,呵呵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会有老人在置顶贴里放FAQ了。

我跟你一样也是这么过来的,去看wiki吧

发表于 : 2007-01-21 6:19
yohu
调整显示器。
BMP里面有设置字符集的,要设置成gbk。
文件在/var/cache/apt/archives

…………

搜索一下吧。

发表于 : 2007-01-21 17:12
oivvio
在bmp的首选项中选择插件栏,配置mpeg插件的首选项,在“标题”栏选中“将非utf-8 id3标签转换成utf-8“,编码:GBK
装上显卡驱动就没有黑边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