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鸟求助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头像
dudubt
帖子: 13
注册时间: 2007-01-29 10:50

菜鸟求助

#1

帖子 dudubt » 2007-01-29 11:05

安装完UBUNTU后,在WINDOWS下原来的WIN 的D分区不见了(NTFS,主要用来放文件, C 盘也是NTFS)
在UBUNTU下是可以看到,不过无法浏览,有时是提示权限不够。
现在进入WINDOW,不能运行软件,也无法正常关机(都是按电源键进行的)。
想要使用ROOT登陆,改了密码后还是不能进。
论坛上某位大虾曾豪言:不要使用图形界面的ROOT登陆,他将使的操作无法挽回(大意是这样的)。
问题是现在我不使用ROOT,我就无法浏览D盘了,我在那些重要的资料就真的无法挽回了(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办法我不知道)。
小虾米我是第一次使用LINUX,不过第一次就给我了这么沉重的打击。我写的代码全都放在D盘里,还有很多个人资料。
望有大虾提供一个解决方法,在下感激涕零。
头像
eexpress
帖子: 58428
注册时间: 2005-08-14 21:55
来自: 长沙

#2

帖子 eexpress » 2007-01-29 11:13

搜索fstab相关帖子,找里面的user挂载参数。
win的问题不知道,检查磁盘试试。
● 鸣学
头像
BigSnake.NET
帖子: 12522
注册时间: 2006-07-02 11:16
来自: 廣州
联系:

#3

帖子 BigSnake.NET » 2007-01-29 11:15

现在进入WINDOW,不能运行软件,也无法正常关机(都是按电源键进行的)。
講一下具體現象
安装完UBUNTU后,在WINDOWS下原来的WIN 的D分区不见了(NTFS,主要用来放文件, C 盘也是NTFS)
用以下命令挂載NTFS
mkdir foo
sudo mount -t ntfs -o default,utf8,umask=0,rw /dev/hd?? ./foo

建議先看wiki和頂置的新手貼
^_^ ~~~
要理解递归,首先要理解递归。

地球人都知道,理论上,理论跟实际是没有差别的,但实际上,理论跟实际的差别是相当大滴。
yohu
帖子: 955
注册时间: 2006-12-18 17:04
来自: 福建泉州

#4

帖子 yohu » 2007-01-29 16:28

不要动不动就暴力关机,有一天你会后悔的,呵呵,我的第一块硬盘就是这么被我折磨死的。
正常的fstab里面应该是这样

代码: 全选

UUID=**** /media/hda1  ntfs default,nls=utf8,umask=007,gid=46
如果fstab里面是这样的还是不能访问,那就这样:

代码: 全选

sudo chown 你的用户名 -R /media/hda1
sudo chgrp 你的用户名 -R /media/hda1
拥有超级牛力的搜索引擎:
http://www.google.com/linux
http://www.google.com/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