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ubuntu下访问windows网络邻居的方便工具如何设置权限?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tomshi
帖子: 123
注册时间: 2006-12-25 21:15

[问题]ubuntu下访问windows网络邻居的方便工具如何设置权限?

#1

帖子 tomshi » 2007-01-31 17:57

我通过ubuntu6.10的最小安装加X配合fluxbox桌面定制的系统,安装samba后,进行的是手工设置,直接编辑samba.conf,可以顺利实现windows下对ubuntu机器的访问。但反过来就非常麻烦,必须通过ssh server才比较方便。今天,我安装了三种不同的图形化smb浏览器,分别是TkSmb、xSMBrowser、LinNeighborhood,但运行的时候都存在不同的问题。其中,TkSmb只能找到当前组,网络上别的组根本找不到。其它两个都可以找到所有的组,但找到共享的目录后,就出现无法mount的情况,程序在我的家目录下自动建了mnt的目录,但却总提示无法mount成功。请问,这是否是我的samba没有设好?还是与smbfs有关?请高手指点一下。
tomshi
帖子: 123
注册时间: 2006-12-25 21:15

#2

帖子 tomshi » 2007-02-01 11:00

重新测试后发现,TkSmb是表现最好的,但也不是很稳定,不过这个可能更多是因为Win的对等网络本身的不稳定性造成的。相对而言,其它两个工具就存在很多问题。所以最终都删除了,只保留了一个TkSmb,只要在使用的时候多反复几次,总可以找到需要的共享目录。而且,不再提示各种类似的mount权限问题。
头像
jarlyyn
帖子: 4671
注册时间: 2006-04-12 18:54
联系:

#3

帖子 jarlyyn » 2007-02-01 14:00

ubuntu不需要装任何额外软件就能比较完美的访问windows共享目录了

具体可以在位置里找

或者直接用文件管理器打开networks:///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