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现IBM x30的F11系统恢复、winxp与ubuntu的和谐共存!注winxp安装在ntfs分区下!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zhqd
帖子: 7
注册时间: 2006-09-18 10:05

实现IBM x30的F11系统恢复、winxp与ubuntu的和谐共存!注winxp安装在ntfs分区下!

#1

帖子 zhqd » 2007-02-06 23:36

IBM X30是我的爱机,这阵子忙着装ubuntu6.10总算理出些头绪,写出来跟朋友们分享下!

1、首先按照51nb上的方法建立隐藏分区IBM_SERVICE,拷贝.gho文件到IBM_SERVICE,传送系统,然后执行bmgr.exe /Fboot.bin /Mbmgr.scr完成F11系统恢复的处理。

2、然后硬盘安装ubuntu6.10,注意要将grub安装到ubuntu所在的分区,我的是在/dev/hda4(hd0,3)分区上。

3、接着在windows xp系统下安装grub4dos,我用的是grub_for_dos-0.4.2版本,修改boot.ini加入c:\grldr=ubuntu。

4、接着在winxp系统下使用explore2fs-1.07将ubuntu分区下boot目录中的menu.lst文件拷贝到c:\boot\grub目录中覆盖原有文件。

5、重启系统,bios界面选择f11即可恢复windows系统到任意分区,进入ntloader界面选择windows xp professional进入winxp,选择ubuntu进入grub界面,选择ubuntu即可进入ubuntu。

优点:grub安装在ubuntu分区,windows系统的恢复不影响ubuntu分区的内容,恢复ntloader引导grub仅需重复3~4即可。当然也可以把安装好grub4dos并且借鉴ubuntu分区menu.lst文件修改过c:\boot\grub\menu.lst文件的windows系统分区直接ghost成.gho文件防止到IBM_SERVICE隐藏分区从而实现F11恢复后的系统即可利用ntloader引导windows以及ubuntu。
附件
explore2fs-1.07.zip
explore2fs-1.07.zip
(380.14 KiB) 已下载 64 次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