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转帖]学习Linux方法谈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ks2886v
帖子: 21
注册时间: 2006-11-16 22:28

[转帖]学习Linux方法谈

#1

帖子 ks2886v » 2007-02-11 22:20

转载:红联Linux论坛

1,应对Linux的发展历史和特点有所了解,Linux是抢占式多任务多用户操作系统,Linux最大的优点在于其作为服务器的强大功能,同时支持多种应用程序及开发工具。

2,熟悉并掌握安装Linux,安装是学习的前提。目前较常见的安装方法有二种:
硬盘安装及光盘安装,清楚了解安装Linux应注意的有关问题,如安装Linux应在最后一个分区内,至少分二个分区,在系统检测不到与Linux兼容的显卡,那么此次安装就可能不支持图形化界面安装,而只能用文本模式安装等等。

3,掌握硬件配置,如显卡,声卡,网卡等,硬件只要不是太老或太新一般都能被支持,作为一名Linux系统管理员建议多阅读有关硬件配置文章,对各种不支持或支持不太好的硬件有深刻的了解。

4,熟悉系统的基本操作,Linux的图形界面直观,操作简便,多加上机练习就可熟悉操作,在Linux下学习办公软件等常用软件,永中office 2004增强版安装只需要默认安装即可使用并操作大多与win系统雷同,打印机的配置和管理,记录光盘等。

5,一定要学好命令,shell是命令语言,命令解释程序及程序设计语言的统称,shell也负责用户和操作系统之间的沟通,把用户下达的命令解释给系统去执行,并将系统传回的信息再次解释给用户,估shell也称为命令解释器,有关命令的学习可参考论坛相关文章,精通英文也是学习Linux的关键。

6,掌握在Linux系统中安装软件,在安装Linux工具盘后大致日常所需的软件都会有,一般网络提供下载的软件都会有安装说明。

7,熟读Linux系统有关知识,如系统目录树,有关内容可购书阅读或搜索论坛。

8,清楚了解网络的基础知识,特别是在Linux下应用知识,如接入internet等等。

9,学习Linux系统在服务中的配置方法及使用方法。Linux在服务器中应用相当广,应对常用的apache,samba,ftp等服务器基本配置清楚了解。[重点,应巩固学习]

10,了解Linux的网络安全,系统的安全,用户的安全等。安全对于每位用户,管理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。

11,编程学习及开发,Linux是免费,开源的操作系统,并且可开发工具相当多,如果您支持自由软件,一定要同广大热爱自由软件人士一同为其不懈努力。
littleUbuntu
帖子: 1103
注册时间: 2006-10-19 9:02

#2

帖子 littleUbuntu » 2007-02-11 22:32

为学日益,为道日损。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