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4安装问题,不能进入gnome-desktop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头像
xrfang
帖子: 1116
注册时间: 2006-12-08 10:21

7.04安装问题,不能进入gnome-desktop

#1

帖子 xrfang » 2007-04-29 8:00

我安装704在我家里PC上一点问题没有。但装在我的笔记本上出问题了。迹象是:声音没有了,启动完进入xwindow给我看那个黄色的桌面,上面什么也没有,只有一个鼠标,而且移动很慢。我用ctrl-alt-backspace退回到gdm界面,键盘鼠标反应仍然很慢,再登录进去,还是空白界面。

另外2点:1)我的笔记本是三星X05,1G内存。2)我后来用alternative-cd安装(格式化硬盘以后),到一半死掉不动了。然后我又用desktop的livecd启动,竟然发现连livecd都进不去,早知道这样不装了。我的笔记本安装使用edgy没有任何问题。

请有经验的大侠帮忙诊断一下。我应该去看什么log之类的。我现在已经装回edgy了,但可以用livecd测试这个问题。

多谢!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