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共享上网问题,高手请进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skytsai
帖子: 41
注册时间: 2007-01-30 13:05

[问题]共享上网问题,高手请进

#1

帖子 skytsai » 2007-03-01 12:52

情况大概是这样的:
我用的是校园网,在windows里拨号使用的是802.1x的协议,那个拨号软件叫"h3c 802.1x 客户端",刚开始本来准备拉电信宽带,但给学校禁了,只能用校园网,校园网一个端口只给一个人用,一个月要30块,也就是说一年使用10个月要300块,对我们学生来说比较贵,所以我们就采用了hub分线,然后每台机都把mac地址改成一样,这样只要一个人拨号,所有的人都能上网了(交换机试过不行,几个人共用一个端口,也可以省下不少钱)。但是也有一个问题,就是只要有一个人没有开启windows自带防火墙,就只有这个人能上网,所有人都开启的话就没有一点问题,奇怪的是只有windows自带防火墙会这样,把windows自带防火墙关掉,用其它防火墙是没用的,如天网,blackice,瑞星都不行。还有一个奇怪的问题是,没有打sp2补丁的机(没有windows自带防火墙)除了他这台机开机和关机会使拨号程序自动断开外,其它时候就不会有问题。
现在我用了ubuntu,问题就来了,我这台机就好像是不开自带防火墙的机一样,我一开机就只有我一个人能上网,解决办法是我自己的机设置一个不同的IP,这样我也可以上网,但是我就只能等别人给我拨号了(拨号的时候不能指定自己的IP),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,现在学校还没开学,很多人还没来学校,所以我可以指定一个IP,也就是用别人没有用的IP,但过几天大家都来学校后,就不能这样了,我们同一个网关下只能有最多31台机可以同时上网(学校分得很细),所以到时我想找到没有人使用的IP是不太可能的。 这个自带防火墙的问题困扰了我很久,可由于学识不深,一直找不到相关知识,以前由于用的xp,反正能上网也就没有再认真找出问题所在,可现在如果不解决,可能意味着我以后不能在Ubuntu里上网了!不知ubuntu里有没有跟windows自带防火墙一样功能的防火墙呢?或有谁能从原理上讲清楚这个问题的原因的话,不盛感激!
skytsai
帖子: 41
注册时间: 2007-01-30 13:05

#2

帖子 skytsai » 2007-03-01 13:25

怎么没人来啊?
skytsai
帖子: 41
注册时间: 2007-01-30 13:05

#3

帖子 skytsai » 2007-03-01 19:54

顶上去!
meshikar
帖子: 39
注册时间: 2007-02-20 2:05

#4

帖子 meshikar » 2007-03-01 19:59

mac都一样不会有问题吗?.....

我没办法
skytsai
帖子: 41
注册时间: 2007-01-30 13:05

#5

帖子 skytsai » 2007-03-01 20:08

mac都一样,ip自动获取(只要是拨号的人符合拨号的要求,其它人可以自己设置IP),全部人都打开windows自带防火墙,这样就一点问题都没有,相互之间也不会影响,关键是这里要全部人都打开windows 自带防火墙,刚开始老是有些人能上,有些人不能上,很郁闷,就不断尝试才发现的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