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解决主板提示8254 timer not connected to IO-APIC.而不能安装ubuntu的问题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byg1228
帖子: 52
注册时间: 2006-10-18 0:57

[分享]解决主板提示8254 timer not connected to IO-APIC.而不能安装ubuntu的问题

#1

帖子 byg1228 » 2007-04-21 16:34

光盘安装按,在光盘启动时按f6,输入 noapic nolapic参数(论坛里找的,自己没试过,我是硬盘安装的看下面)

如果是硬盘安装的,在启动文件中找到grub/menu.lst
在kernel一行的后面加noapic参数就好使了!

注意:安装完成后重启还会有类似的提示,解决办法是:
进入到grub的时候,不要回车进入ubuntu系统,按e编辑启动项,再在kernel一行里添加noapic参数,回车推出,按b启动,这样就能正常进入系统,进入系统后,用gedit编辑grub/menu.lst在kernel一行的后面加noapic参数(因为你刚才grub编辑的不会保存,所以进入系统后需要再修改保存),一切ok,以后启动就不会有这样的提示了啊!!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