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几点 Ubuntu 安装小心得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gagiel
帖子: 62
注册时间: 2007-03-05 16:57

我的几点 Ubuntu 安装小心得

#1

帖子 gagiel » 2007-03-12 15:34

1:原来可以自己设定 root 密码:

sudo passwd root 就可以了,原先还自己跑去 recovery mode 模式 passwd ,汗。

2:grub 被破坏后,要使用 root 身份才能进行操作。也就是在 LiveCD 里面切换一个 root 终端,然后 root (hd0,6) 然后 setup (hd0) ,否则 grub 会提示找不到设备。

3:安装完最重要当然是更新 sources.list ,然后 apt-get update; apt-get dist-upgrade 啦。

4:我用的 Broadcom 43xx 无线网卡已经被融入 2.6.17 的内核中了,唯一需要的是下载 firmware 的文件使它能够正常驱动。大家可以去 http://bcm43xx.berlios.de/ 看看。

5:最好修改 /boot/grub/menu.lst 里面的 default 来启动默认为 Windows,不然真烦人。:)

6:AMD64 好像没有对应的 w32codecs (mplayer 用),只能自己去 mplayer 的网站自己下载解压到指定位置。

7:安装时候如果有提示 no root filesystem ,这看来是个公认的大 bug,我觉得比较简单解决方法就是随便删除一个分区,然后再生成一样的,就能绕过这个 bug 了。

8:/etc/fstab 好像不能自动 mount NTFS,只好自己加进去。

推荐各位看看《Ubuntu Hacks》,感觉非常不错。
头像
chinaz
帖子: 238
注册时间: 2007-02-07 9:23

#2

帖子 chinaz » 2007-03-12 16:04

NTFS分区是可以自动挂载的,我的就是,每次启动到桌面,桌面都会显示hda1,我是在用LiveCD安装的时候就设定好了的。请问您说的那本书在哪里可以下载到?我是新手。
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gagiel
帖子: 62
注册时间: 2007-03-05 16:57

#3

帖子 gagiel » 2007-03-12 17:13

我主要是觉得插入 NTFS 格式的移动硬盘桌面不能自己出现图标很郁闷,至少 ro 方式 mount都好啦。

我说的 O'reilly 出版的 Ubuntu Hacks,最简单的方式是去 emule 上面搜索,很多的。当然 google 也可以 google 得到。:)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