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何直接启动启动不了?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gxhunter
帖子: 63
注册时间: 2005-10-09 12:58

为何直接启动启动不了?

#1

帖子 gxhunter » 2005-10-21 22:39

头次装LINUX,就用了5.10版的
为了不影响XP,就安装在第三个硬盘(本人三个硬盘,一个120G,两个10G),选GRUB的时候,也是直接装在这个分区上的(第三块硬盘)。
在BIOS里选第三块硬盘启动,进不去,GRUB里选哪个都没用。
显示
root(hd2,0)
Filesystem type is fat,partiton type 0xc
kernel /boot/vmlinuz-2.6.12-9-386 root=/dev/hdc1 ro quiet splash

error 15:File not found
后来看了这篇文章viewtopic.php?t=3663&highlight=%E7%AE%8 ... 2%E5%A4%8D
按照里面的方法,用DOS版的GRUB启动,可以进ubuntu。

但是,我把/boot/grub里的那个文件直接按照上面的说法,把savedefault行删除,再BIOS里直接启动第三块硬盘还是进不了ubuntu。

请教一下有什么办法在BIOS里选启动LINUX的硬盘时,能进去系统?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