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(求救)我的ubuntu好慢

发表于 : 2007-03-27 12:53
飘然而行
1.先说说我的电脑情况
Althon3000+、512DDR、120硬盘、256S3显卡
我以前安装windowsXP,有5个盘(全NTFS格式),C盘系统(相关软件分门别类安装在一Power的文件夹下),D盘资料(自然科学和社会工程),E盘工具(源程序库),F盘娱乐,G盘临时使用文件和备份。
2.安装过程
计划在原系统盘重装ubuntu(交换区也在C盘分割1.5G)
启动ubuntu 6.10 liedCD,安装,发现设置C盘(hda)无效,提示无根文件系统,另交换区也无地址指定。
遂,使用ubuntu自带的分区软件,将C盘转化为EXT3,发现交换区还是没有地址指定。
又使用 ubuntu自带的分区软件,将C盘减小到18.5G,但发现另外的1.5G不能转换为SWAP格式,交换区还是无法指定。
退出ubuntu,使用光盘版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,将1.5G指定为扩展分区的逻辑分区,并转化为swap2格式,退出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。
再次进入ubuntu,将C盘的18.5G设为根目录,1.5G设为扩展分区。安装完毕,死机。
重起,进入ubuntu,一切顺利。但机器就是很慢,比光盘运行快不了多少。发现CPU占用4%-6%,内存占用25%,交换区没有占用。
3.请教啊,怎么回事??如何纠正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