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7.04硬盘安装成功但求教 apt 及 proxychains 问题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skor
帖子: 20
注册时间: 2007-03-17 0:17

[问题]7.04硬盘安装成功但求教 apt 及 proxychains 问题

#1

帖子 skor » 2007-03-27 22:00

从硬盘安装非常成功,一次就搞定了。
用的 ubuntu-7.04-beta-alternate-i386.iso
ftp://ftp.ubuntu.com 上下引导文件,具体目录是:
/ubuntu/dists/feisty/main/installer-i386/20061102ubuntu18/images/hd-media/
注意别下最新的 current 里面的,不然对不上 beta 版 iso,(我就弄得重启又下了一次,具浪费时间!)

随便放到一个 windows 的盘下,比如 E 盘,然后建个目录,取名 feisty,把下载的 iso 和那三个文件统统扔到里面。至于是不是 ntfs 无所谓,我就是 SATA 硬盘 ntfs 分区,照样成功,关键是不能安装到 ntfs 分区,(不过我想没人会把 linux 安装到 ntfs 分区吧)。

下个 grub for dos 0.4.2 版的,一般下载下来是一个压缩包,借压缩,把里面的 grldr 扔到 windows 系统安装盘的根目录,(比如我把 win 安到 c 盘,就扔到 C:\ 下面),然后改根目录下的 boot.ini 文件,在最后加一句 C:\grldr="Start GRUB For DOS",双引号里面随意写都行,为了方便可以建一个 menu.lst 文件,如果你熟悉 grub 的命令,不见无所谓,其实就 root, kernel, initrd, boot 四个命令知道咋用就 ok,可以 google 学习。
如果建的话,加进如下几句:

title Microsoft Windows XP
root (hd0,0)
savedefault
#chainloader +1
chainloader /ntldr

title Install Feisty (791)
root (hd0,5)
kernel /feisty/vmlinuz root=/dev/ram ramdisk_size=1048576 devfs=mount,dall vga=791
initrd /feisty/initrd.gz
boot

上面第一部分是回到 windows 启动的选择画面,第二部分就是硬盘安装,
其中root (hd0,5) 是要grub把当前目录转到刚才你建 feisty 文件夹的目录,我是 E 盘,看你怎么分的,把这句改改就ok,不知道怎么改的话,搜搜啦。
我装的时候没有遇到大家说的找不到光盘的情况,不知道是不是个案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经验分享完毕。

接下来问两个问题:
1.刚安装好后,我在网上(就它的主业下的)下的 proxychains 3.1 死活装不上,不知道为啥。
可以 sudo ./configure,完了之后就不能 make,是不是我软件没装全,具体的错误信息我记不住了。或者大家给推荐个好用的 socks 代理的东西,就是用来使不具有代理功能的程序可以用 socks 代理,类似 windows 下面的 发热ecap,sockscap 等等。

2.后来用源里带得 proxychains 2.x (记不清版本),运行了一次 sudo proxychains sudo synaptic,
不知道怎么弄崩溃了,后来怎么弄总说什么 /var/lib/apt/lock 有问题,就那两句,我想大家遇到过,我重启都不行,晕啊,现在 apt 都用不了,不知道怎么办。

谢谢了。(在 win 下发得帖, Sigh~)
cuimuxi
帖子: 7
注册时间: 2007-01-10 14:35

#2

帖子 cuimuxi » 2007-04-08 19:39

楼主在整人吗
头像
skyx
论坛版主
帖子: 9202
注册时间: 2006-12-23 13:46
来自: Azores Islands
联系:

#3

帖子 skyx » 2007-04-09 22:32

proxychains 对图形程式支援不到位

另外,楼主的命令也用错了

应为

代码: 全选

 sudo proxychains synaptic
no security measure is worth anything if an attacker has physical access to the machine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