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是如何启动xwindow的?请内行的指教一下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头像
xrfang
帖子: 1116
注册时间: 2006-12-08 10:21

ubuntu是如何启动xwindow的?请内行的指教一下

#1

帖子 xrfang » 2007-04-15 17:42

我在使用过程中一直思考一个问题:ubuntu是怎么启动xwindow和gnome的?换句话说:

1)哪个script执行了“startx”的?

2)gnome又是从哪个地方被启动的?是不是startx调用的?

3)我能不能让ubuntu启动到命令行,然后启动X,然后启动gnome?(启动到命令行不启动X我相信是可以的。这个问题也就是说我能否启动X服务器,但不启动gnome,然后在命令行手工启动gnome?

4)一般X下的程序如何和Xwindow交互?所谓的“DISPLAY”参数如何使用?

多谢!
头像
BigSnake.NET
帖子: 12522
注册时间: 2006-07-02 11:16
来自: 廣州
联系:

#2

帖子 BigSnake.NET » 2007-04-15 17:46

/etc/rc2.d/S13gdm
^_^ ~~~
要理解递归,首先要理解递归。

地球人都知道,理论上,理论跟实际是没有差别的,但实际上,理论跟实际的差别是相当大滴。
头像
xrfang
帖子: 1116
注册时间: 2006-12-08 10:21

#3

帖子 xrfang » 2007-04-15 21:31

楼上大师,如不惜笔墨的话,清多写几句 :D 比如有没有介绍XWindow集成到linux系统原理的书或者文章。

照你的方法不灵。我把S13gdm指向的/etc/init.d/gdm设置为不可执行,重新启动,照样进入xwindow.

我的默认设置是让ubuntu自动用我的用户名登录的,这样一来是不是跳过了gdm?导致我设置gdm的执行位根本无效?

换句话说,我感到gdm只是一个登录系统,而不是xwindow系统的“启动器”。不知理解是否正确?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