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[问题]grub怎么也恢复不了?

发表于 : 2007-04-19 6:33
blackwhite
我应该算是老手了,我一直用的gentoo,知道手工安装grub,但是这次我却是怎么也搞不定这个grub安装到mbr的问题。
这个系统原先是可以正常启动的,双系统,XP+dapper,但是用把这个盘用那个image server的软件ghost到另外一个盘上,另外一个盘可以正常启动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ghost软件居然把我这个盘上所以的东西清除了,于是用分区表恢复软件恢复后,用这个硬盘启动,grub破坏,出现err 022。噩梦就从这里开始了。我想问题简单,不就重新安装一次grub吗,小菜。用光盘启动:
sudo grub
find /boot/grub/stage1 #这里输出了(hd0,1)
root (hd0,1) #这里输出,一切正常
setup (hd0) #这里输出,一切正常
quit
退出后,重新启动,显示的一个没有boot device之类的错误信息。
我用dos下fisk /mbr后,重新启动,windows也可以正常启动。
于是再次做上面的步骤,结果还一样。我己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了,我想到就剩下分区表有错误了,那个恢复分区表的软件不规范,但是应该是其他的问题,可是,是什么地方有问题呢?请出注意,怎么处理,谢谢。

发表于 : 2007-04-19 6:57
applnk
是不是UUID不对?

发表于 : 2007-04-25 1:05
blackwhite
解决了,是grub的stage文件可能出错了,从系统的/lib/grub拷贝这些文件到/boot/grub下,己可以正常启动了。

发表于 : 2007-04-26 10:16
qiaoling
root (hd0,1)
setup (hd0) ,这条可有问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