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[原创] 在Ubuntu Feisty Fawn 中你还没有注意到的11个事情

发表于 : 2007-04-21 23:16
hacker_iss
[翻译自http://leetcode.net
现在有很多网站投入到向你展示Ubuntu Feisty Fawn的最新动态。并且他们都注意到了Ubuntu Feisty Fawn没有多大变化。但是,实际上,Ubuntu Feisty Fawn将会令工作生活会变得更加便利。有很多是因为Gnome 升级到2.18版本,但那并不是全部原因,如果考虑到Ubuntu 的整体,我甚至认为这点却不值一提。没有哪一个部分可以单独构成抑或分离出系统,每样都给系统增加一点点的人性化,在这个过程中,抛弃一些不如意的地方,增加一些自己的特色。把下面所给出的截图和一些细节作为我对ubuntu 这一名字的真正定义。
因为需要参照,我用的是Feisty Fawn ——绝对的最新版本,最近又把alpha 5升级到alpha 6版本。测试所用的系统是我的dell xps m140笔记本,自带完整的 Intel Centrino无线网络,声卡,系统可以上到1280*800的分辨率;在这两年这是非常标准的配置了。

1.更新:网络设置

相对于以前的网络设置程序,最新的网络管理程序有对有线和无线的升级。现在,打开设置窗口时,有个“允许上网”的选项,它影响系统登录默认设置。选中后,网络管理程序将被激活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新增特性,因为在以前版本中我不能控制网络管理,但是新版本却实现这一点。
图片

2.新增:受阻驱动程序管理器

像Nvidia和阿ATI显卡,或者一些无线网卡,通过Synaptic 和命令行往往会遇到 linux 驱动程序受阻。现在有个叫作“驱动程序管理”的东西,将会安装上我们想要的所有驱动程序。它也能检测出你的硬件是否有适合的驱动需要安装。但是我的本本貌似没有东西可以需要安装。

图片

图片


3.新增:桌面效果

类似Fedora Core 6 和其他版本一样,Feisty Fawn 现在也可以实现相似桌面效果。它包含了一个叫做Compiz 的程序。你能看到有两个选项,每个都有ON/OFF :窗口摇动和桌面立体。我觉得Compiz比berryl效果上逊色些,不过有更好的稳定性。但是对我来说,效果还是不够。
真的只有两个功能能让我们选这么?我觉得一定有更多的功能,但是被限制了,并且桌面立体的效果工作的不是很好。Ubuntu在最后的测试版本中加上了一个警告信息,要是能再多开两个功能就更好了。Compiz 的桌面效果不能满足我,如果有时间我不能保证会不会安装berryl。

图片

4.新增:HPLIP 工具箱

很多用户和我一样,使用的是HP 的打印机扫描仪,他们的功能受到很大的限制。我有个很旧的数码相机PSC2110,但是它仍然可以用。自从Hoary后他的驱动就不能用了。很难用打印机打印出很好的效果。显示现在,我们有了HPLIP工具箱,一旦打印机以CUPS安装的,你就可以用HPLIP工具箱查询墨水的剩余量,还有很多很多功能。就个人而言,我还没有很多的使用到HPLIP,但是我觉得它对全世界的HP 打印机是很好的新增特性。

在使用HPLIP之前,注意 PyQt 已被安装,PyQt 不是Feity Fawn附带的。那应该不是什么问题,因为从软件包中下载安装没什么;只有桌面系统在那不会有任何的出错信息。查询问题的唯一方法是用命令行。

jreese@...: ~$ hp-toolbox
error: PyQt not installed. GUI not available. Exiting.
error: PyQt/Qt initialization error. Please check install of

多有用。安装是很简单的,我就不在说了。打开终端,安装上和HPLIP有关的包:

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-qt3

图片

5.新增:按键参数

键盘参数设置有一些新的功能,增加了键盘布局的设置。它包含了很多键盘布局,还可以加上多媒体的特殊按键。然后,在我的罗技DINOVO键盘,还是不能支持多媒体的按键。不过我觉得是罗技的问题,不是Ubuntu的问题。布局还是有很多的。甚至多得有点乱。最后,还有一个新增的易用性附件连接到键盘的易用性程序,对于比较懒的或者迷糊了的用户比较有帮助。
图片
图片

6.新增:键盘快捷键

界面没有什么变化,一点点变化就是可以立即让热键生效。这点与早期版本不同,当要使修改热键生效时,得,重新启动Xwindows .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困扰,很好兴现在能解决。

7.新增:屏幕分辨率

当我还在为无论如何也无法更改屏幕分辨率而困扰的时候,他们最后为LCD用户增加了这个更能。现在有了第三项,可以让用户选这显示器类项,这对于LCD显示器来说非常有用。在本本中再也不需要编辑定制corg.conf 真是太好了。
图片

8.新增:屏幕保护

在屏幕保护上新增加的仅仅是电源管理的按钮。当在编辑屏幕保护时有需要更改其他设置是很重要的。它也帮助习惯了windows的用户 简化了使用。但是,我注意到了了它明显缺乏屏保设置项目,这让我觉得是不足之处。而且 选择屏保的随机显示样式在哪个选项设置呢?
图片

9.新增:会话

修正的会话程序以更加清爽的界面,更强的可定制性,更多的启动特性远远超越他的老版本。启动程序标签移动到了面板的主要位置上,现在看起来更加的简介,还能让你为每响定制名称,让你选择禁用甚至删除它们。现在的会话程序大部分还是保持原样,不过最大的变化在于会话选单。过去的版本是询问注销和显示注销界面(几乎没用),而且是不同会话的表单(完全没用)。现在,我们有保存当前会话的选项,可以自动保存。保存当前会话而不需要注销将会使工作更加便利。
图片
图片

10.新增:音效

音效程序多出了新的设备栏,可以让用户选择默认的声音设备,并且在关闭前检测该设置。这点极大的让板载或者独立声卡用户更容易的使用系统。选择适合的输入输出是非常容易的事情,如果声音测试中遇到问题只需要在按ok前暂停。在四周都是吵杂的生活中,难道他们没想到些安静的,舒服的,或者至少在你大脑工作时不破坏你的生活吗?
图片
11.新增:主题细节

当在主题程序中定制了一个主题时,主题细节栏会多出一个颜色的栏目,如果设置对相关信息,并且特性可用,它能让你为你的主题设置不同的色彩。例如: Ubuntu Human 主题 就不能实现,但是包含的Clearlooks棱主题就可以。这是一个很小的特性,但是至少增强了主题的功能。
图片


收回说过的话

现在你知道了Feisty Fawn 不仅仅是应用程序的升级,在背后也有很多的变化。我希望我们能收回说过的话:有很多人觉得Gnome 毫无进展,并且很多评论站点忽略了用户体验上的真正重要变化。如今,新的应用程序更加有用,新的艺术作品更加华丽,但是它们都没有减少人们面对日常工作的困扰。Gnome 在这点上作了很多,当每个人都为没有看到巨大变化而抱怨的时候,我却要为这些开发人员而喝彩。不是挡板和装饰很精美就可以让车子跑得更快,对于Gnome 也一样。我们要让人们知道Feisty Fawn和Gnome 2.18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发表于 : 2007-04-22 13:10
applnk
Kubuntu7.04没有预装Compiz?

发表于 : 2007-04-25 9:58
imlazy
不看楼主的贴我还不知道有桌面效果呢,谢啦。

发表于 : 2007-04-25 10:08
pk119
学习.........

发表于 : 2007-04-25 10:42
gkwangdh
屏幕分辨率可以更改,但是刷新率修改xorg.conf,加上modeline都改不了!

发表于 : 2007-04-25 10:56
karron
kubuntu没有默认安装compiz, 因为compiz与gnome关联很多, 设置都是用的gconf....

发表于 : 2007-04-29 21:53
magisu
哇噻,Kde早就有其中的不少功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