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重装了WIN之后,照WIKI做法,还是进不了UBUNTU

发表于 : 2007-04-22 9:16
cheno
昨晚重装了XP系统,然后按照WIKI的做法

代码: 全选

从Live CD(如Ubuntu Live,Knoppix,Mepis或者相类似的)启动。 
打开终端。切换为超级用户(SuperUser)。(在Ubuntu中输入"sudo -i",在Ubuntu以外的其它发行版中输入"su")。输入根用户密码。 

输入"grub",会出现GRUB命令提示。 
输入"find /boot/grub/stage1"。会出现如同"(hd0)"样的结果,在我的电脑上是"(hd0,3)"。在下面的命令中使用您电脑中得到的结果。 
输入"root (hd0,3)"。 
输入"setup (hd0,3)"。这里是关键。在其它一些指南中使用"(hd0)", 如果您想将GRUB写入MBR的话,那使用"(hd0)"是没有问题的。如果您想将GRUB写入您的Linux根分区的话,则您需要在逗号之后加上数字,形如"(hd0,3)"。 
输入"quit"。 
取出Live CD,重新启动电脑。 
我的是(hd0,8)操作成功后,还是不见有GURB启动菜单...
奇怪了,我以前用6.10时,也是这样做的,为什么就可以呢?

发表于 : 2007-04-22 9:50
Strange
写在(hd0,8)上的话,需要用ntldr来引导到grub
如果直接想去grub就安装在mbr上,用(hd0)

发表于 : 2007-04-22 10:36
cheno
哦,我试试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