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[问题]转换XP分区为fat32造成grub error 17,无法进入UBUNTU!

发表于 : 2007-05-25 16:30
01ago
如题
自从我转换了装有XP的C盘,从NTFS到FAT32,GRUB就不能使用了,连菜单都不出来,直接提示ERROR 17。
网上查找了一下,发现是不能读取分区的问题。
根据搜索到的教程,我用7。04的LIVE CD进入桌面,输入以下命令:
SUDO GRUB
FIND /BOOT/GRUB/STAGE1
返回一个hd0,4
然后又输入
ROOT (HD0,4)
教程里还有一步
SETUP (HD0)
但我没执行这条,怕把GRUB信息写入MBR以后,连XP都进不了。
然后我就QUIT,重启了,问题依旧。
我又进入LIVE CD,找到UBUNTU分区下的 /boot/grub/menu.lst,把里面的菜单项下面原来的(hd0,7)都改成了(hd0,4)。遗憾的是,问题依旧。
现在我在XP下提问,如果实在不行,我就重装UBUNTU了 :shock: :? :cry:
谁来帮我?

发表于 : 2007-05-25 16:46
bones7456
执行SETUP (HD0)就好了啊,为什么不执行?写了即使写了mbr,进不了win也可以用win的光盘fixmbr的啊!没什么好怕的!

发表于 : 2007-05-25 17:49
01ago
多谢楼上的!!!哈哈成功了
我用了root (hd0,4)然后setup (hd0)
这时候还有问题,grub有菜单,但进不了ubuntu,然后我把/boot/grub/menu.lst里菜单项设置全改成(hd0,4) 才成。
以前是(hd0,7)也不知道以前一直是怎么启动的。
PS:我也是杭州人哈哈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