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ubuntu遇到了难题。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头像
jiachaorui
帖子: 187
注册时间: 2007-05-16 22:30

安装ubuntu遇到了难题。

#1

帖子 jiachaorui » 2007-05-27 15:58

我在安装红旗、Tubro、RedHat时,都是把引导安装在Linux分区上(如Linux安装在hda8上,就把引导安装在hda8上),同时创建一张Linux启动软盘。先用软盘引导进入linux系统,用dd提取引导信息(比如保存到boot.lix),再将boot.lix复制到C盘,并加入到XP的NTLDR中,就可以使用XP的启动菜单来启动Linux。这样做的好处是无论以后怎么重装XP系统,都不会影响Linux。毕竟很大工作要在XP下完成,而MS的系统又容易出问题!

但以上的技巧在ubuntu上好像没有用,我在安装的时候只能选择把GRUB安装在FD,HD的MBR或HD的linux分区上,当时我选择了FD上。后来我进行ubuntu后,想用dd提取引导信息,提示不能提取。后来没有办法,只好用软盘来引导ubuntu,速度奇慢无比(5-10分钟)。我以为是软盘速度慢,就使用了虚拟软驱,把软盘内容提取出来,加入到XP启动菜单,结果还是一样慢。

别人的ubuntu在启动时会有LOGO加进度条,一般30秒左右就能完成,我的全黑屏,要5-10分钟。

现在我的ubuntu已经设置好了,界面也进行了美化,并安装了大量的软件。我想再问一下,能否在不破坏现系统的前提下,重新安装ubuntu的引导信息,以加快启动速度?我还是想用XP的NTLDR来引导。望高人能指点一二。谢谢!
xiongdiqings
帖子: 102
注册时间: 2007-05-21 17:28

#2

帖子 xiongdiqings » 2007-05-27 16:03

你直接從硬盤引導安裝就可以了啊!聯我這個從來沒用過linux的都成功了 真的很簡單
头像
eexpress
帖子: 58428
注册时间: 2005-08-14 21:55
来自: 长沙

#3

帖子 eexpress » 2007-05-27 19:26

把grub的splash参数去掉。直接看tty的提示
● 鸣学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