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装ubuntu6.06后怎么配置才可以上网啊?

发表于 : 2007-05-28 8:57
christanxw
装ubuntu6.06后怎么配置才可以上网啊?我刚安装了Ubuntu6.06,但是上不了网啊,要装驱动么?论坛到处都是配置无线网络的帖子,可是俺是有线的没办法上网噢,大家安装了ubuntu后都是直接就可以上网的吗?

发表于 : 2007-05-28 9:56
lisir
你是怎么上网的,是静态IP还是ADSL?
如果是静态IP在系统——系统管理——网络中设置就是,如果是ADSL,则在终端下执行sudo pppoeconf,按提示操作,主要是输入你的宽带帐号和密码,其它大多用默认就可以了。

另外,我想说你两句,第一,你在安装这个系统之前,最好多看看相关文章,先知道怎么把问题解决了再开始安装;
第二,你原来没用过Windows吗?Windows恐怕也不能安装好就直接上网吧?一般而言在Windows下还需要安装驱动的,但Ubuntu特别是最新版的大多已经给安装好驱动了,你直接设置就可以了。
第三,学会用搜索,如果你的是ADSL,那你直接点击论坛上方的搜索,然后输入ADSL,就可以搜到好多文章,看看就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