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求救:Linux系统的引导问题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caizhx
帖子: 4
注册时间: 2006-06-08 22:33

[问题]求救:Linux系统的引导问题

#1

帖子 caizhx » 2007-06-04 10:53

C盘装了个XP,后来想玩Linux的时候,在C盘下整了个Grub for dos,以前用编辑它的menu.lst方法,成功从硬盘安装ubuntu6.06,后又换成6.10,并且都可以编辑好menu.lst,用grubfordos启动ubuntu,进入系统。也装过suse和fedora6.0,都成功安装并启动进入系统。所有的linux系统都没有装grub和lilo启动管理器,全部通过修改配置grubfordos来完成。

最近 ubuntu7.04出来,下个一个livecd,因当时没能实现硬盘安装且cd内容不大,就刻录了一张光盘安装上,第一次安装好后没有装grub启动管理器。装完后没有办法按照以前的方法进入xp,在grubfordos的menu.lst里面配置好启动的菜单,重新启动系统,选择启动ubuntu7.04确发现不能进入系统,提示Error 17,文件没有找到(英文,具体内容不记得,大意如此),然后查看grubfordos的menu.lst,发信initrd 和 vmlinuz 的路径和相关数据都是对的,后来实在无法,又用安装盘重新安装,并且将grub安装在mbr,通过ubuntu自动配置的grub菜单可以进入ubuntu系统了。于是我将ubuntu的grub自动配置好的启动菜单项复制到原来xp中gurbfordos的menu.lst中,缺发现问题还是像当初一样,无法启动ubuntu系统。

前两天,又下了个fedora7来装,直接在grubfordos的menu.lst菜单配置好硬盘安装启动项,然后从硬盘启动安装,顺利完成安装,安装中选择了不安装任何启动引导器。完成后,配置grubfordos的menu.lst菜单,添加fedora7的系统启动项。然后启动系统后从grubfordos中选择启动fedora7,装载initrd和vmlinuz过程没有问题,后面出现一个错误:
can't find file system: /dev/root
(大致如此)

请各位高人帮我分析下,怎样才能从grubfordos中启动ubuntu7.04和fedora7,如果能够,我想把MBR恢复成XP,然后用Grubfordos管理其他Linux系统的启动。
谢谢!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