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硬盘安装7.04aternate使用矮人工具箱进入D盘后启动不了grub!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shaofee
帖子: 1
注册时间: 2007-06-11 20:38

[问题]硬盘安装7.04aternate使用矮人工具箱进入D盘后启动不了grub!

#1

帖子 shaofee » 2007-06-12 20:30

如上,而且显示bad command or file.
我是个新手,刚开始入门想装个双系统,希望高手能够指点一下,我不懂命令,正在学,这个系统我装了两三日天了就是不行。有三个盘,d盘是fat32文件系统的,并从中分出了一个linux区装系统,ext3的文件系统和swap虚拟内存。iso文件和grub都放在d盘。不知道之间出现什么问题了,望大家 不吝指教!!!不知道grub是把一个单独的grub文件在d盘还是把相关的文件都放在d盘。谢谢。
wxchao
帖子: 29
注册时间: 2007-06-08 23:50
来自: 广西梧州

#2

帖子 wxchao » 2007-06-13 2:41

我也是新手刚装好,你可以把grub包里的文件全解压在C盘根目录下(你的XP是安装在C盘的吧)
再修改boot文件(先把它的只读属性去掉)。
然后再依照论坛的置顶贴操作
加载内核
引导安装
安装设置什么的总贴都有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