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莱鸟请教一个问题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头像
goldfox_79
帖子: 2004
注册时间: 2005-10-16 8:26
来自: 地球

超级莱鸟请教一个问题

#1

帖子 goldfox_79 » 2005-11-22 21:40

受实验室师弟的诱惑,对linux发生了兴趣。上个月底申请了ubuntu的光盘,今天到了。

下午在ibm t43上感受了一下live CD,感觉安装简单极了,没有遇到需要任何手动设置硬件的情况,这对莱鸟来收太幸福了。但在使用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大问题:电池充电。

ibm在windows环境下提供了电源管理软件能够对电池充电阈值进行设置,比如当电量低于10%的时候才开始充电,这对延长电池寿命大有益处。但是在ubuntu下,一插上AC就开始充电,很是不爽。上网google了一把,只找到一些介绍如何设置休眠和待机的帖子,电池管理的没有找到。可有大虾能对这个问题指点一下,3x。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