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救命!系统进不了了.

发表于 : 2007-07-08 15:11
阿斯顿
IBM T43的笔记本.
昨天在控制面板里面删了最后一个分区,有20G。安装了ubuntu后,发现IBM的一键恢复没用了。XP下在“开始” > “运行”中键入 “c:\ibmtools\utils\bmgr32 /fbootmgr.bin /m2 /ibm /r”,后单击 <确定> 重新启动计算机。之后,开机就出现GRUB _ 无法进入系统了.
各位能帮忙吗?我该怎么办?难道要重装.
本人菜鸟,各位帮忙看看啊。谢谢

发表于 : 2007-07-08 15:22
nihui
用 xp 的控制恢复台,fixmbr。

建议不要把 mbr 直接装在 mbr 里面,
有什么一键恢复的系统,更建议用 wingrub/grub4dos。

发表于 : 2007-07-08 15:34
阿斯顿
手上没有xp的光盘,这个控制恢复台能装吗?

发表于 : 2007-07-08 15:52
ClearWind
用GRUB自身的命令去是可以的.我在网上见过有说明的,你找一下GRUB的相关说明应该可以的.

发表于 : 2007-07-08 19:57
阿斯顿
我买了张盗版的ghost xp,装盘重启后,选择常用dos工具,然后用diskfix分区修复。它一个一个地检测分区,每个分区我都保留修复了。之后,系统能够进入windows。不过最后,以前装ubuntu的分区和IBM_service也显示在“我的电脑”里。文件系统是NTFS。现在的情况是不是,ubuntu都被删掉了啊?
还有后来,我又用diskfix分区修复了一下,这回没有修复IBM_service这个分区,进入xp,没有了IBM_service,用魔法分区看,发现以前的IBM_service这个分区,显示未分配。这个里面的东西也都删了?

发表于 : 2007-07-08 20:16
wsyngj
首先用WIN98启动盘启动电脑输入下面命令
fdisk /mbr (意思是修复硬盘MBR为MS的启动方式)

下载GURB FOR DOS 解压出来找到GRLDR文件到XP根目录
修改隐藏文件BOOT.INI,在内容最后面加入下面内容
c:#grldr=''ubuntu7.04'

重启计算机 ,就可进入XP系统啦.
若想再进入UBUNTU系统就先择第二个选项,当出现GRUB画面时选择你想要启动的系统即可

对于F11可用IBM相关工具来修复(其实也就是把热键安装到MBR)
GRUB其实也可以启动隐藏分工,可以查看BBS相关帖子!

发表于 : 2007-07-08 20:21
wsyngj
阿斯顿 写了:我买了张盗版的ghost xp,装盘重启后,选择常用dos工具,然后用diskfix分区修复。它一个一个地检测分区,每个分区我都保留修复了。之后,系统能够进入windows。不过最后,以前装ubuntu的分区和IBM_service也显示在“我的电脑”里。文件系统是NTFS。现在的情况是不是,ubuntu都被删掉了啊?
还有后来,我又用diskfix分区修复了一下,这回没有修复IBM_service这个分区,进入xp,没有了IBM_service,用魔法分区看,发现以前的IBM_service这个分区,显示未分配。这个里面的东西也都删了?
那个分区就是IBM的F11隐藏分区一定不要删除! 本本的备份就不能恢复啦.

ubuntu系统并没有删除,只是暂时不能启动,通过GRUB DOS 可再启动它,上面有说到.

建议先把BBS相关文章看过一次再提问吧,很多文问题都已经讨论过的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