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请教几个棘手问题,望高人指教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aq88
帖子: 31
注册时间: 2007-07-02 18:00
来自: 长沙

[问题]请教几个棘手问题,望高人指教

#1

帖子 aq88 » 2007-07-11 10:23

我刚开始用ubuntu不久,什么都不是很懂,今天不知道修改了什么设置,结果出现以下问题:
1,进入终端,用sudo -i,无法进入root,提示“must be setuid root”
2,打开 系统-系统管理-登录窗口,提示正在启动登录窗口,但过会却没能打开登录窗口,也就无法修改里面的东西了
3,每次进入系统,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回车后总是提示“用户的$home/.dmrc已被忽略,这将无法保存默认会话和语言。该文件应该由用户所有,并且权限设置为644。用户的$home目录应由用户自己... ”

请高手告诉我该怎么处理这几个问题!!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