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下ADSL上网掉线问题!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头像
moreai
帖子: 10
注册时间: 2007-06-25 14:09
来自: 江苏省

Ubuntu下ADSL上网掉线问题!

#1

帖子 moreai » 2007-07-15 15:27

用Ubuntu上网过国一段时间便会自动掉线,只要执行一下udo pon dsl-provider就又能上线,但过一段时间又会掉线。
参考了下面的文章,但故障似乎依然存在。请高手指点,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情况的?


----但默认的设置有个很明显 的缺陷,lcp-echo-failure次数被设为4,而lcp-echo-interval设为30秒。也就是说,如果120秒钟之内,ADSL服务器没有给回echo-reply信号,UBuntu便会认为网络已经出了问题,马上中断重联,搞得人非常不爽。
这个傻问题也很好解决,sudo gedit /etc/ppp/options将lcp-echo-failure次数设为一个较大的数值就行了,比如40,这样就比较适合国内的ADSL现状,再也不会老断网了。-----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