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统不认broadcom netxtreme 57xx gigabit controller网卡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郑尧
帖子: 65
注册时间: 2007-07-29 16:09

系统不认broadcom netxtreme 57xx gigabit controller网卡

#1

帖子 郑尧 » 2007-07-29 19:34

遇到了个问题解决不了,我在dell optiplex 745上装的ubuntu6.06lts,但系统不认broadcom netxtreme 57xx gigabit controller网卡,boadcom网上虽然有支持linux的驱动,但只是源文件,需要编译。但刚装得ubuntu中没有安装编译环境,make 啊,gcc都没有,谁能帮帮忙,至少能不能告诉我一下要在ubuntu上使用make,make install需要装那几个软件包。而且我现在没办法直接在ubuntu中直接下载这些软件包,只能先从xp上下下来才能装上去。各位帮我想想办法,多谢了。本人较菜,烦劳各位讲详细些,不胜感激。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