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[问题]新手有个关于FireFOX的问题

发表于 : 2007-07-29 18:52
kikiangel
在UBUNTU下用火狐上网,经常会出现断流的现象,网站不能打开,系统更新也不能继续!
打开网站说是不能解析域名或者不能打开网页,提示可能网络连接不正常,或者没有被防火墙授权等等!
每次都要重新设置下PPPOE才能连上网!郁闷!

发表于 : 2007-07-29 19:39
307WRC
呃,这个不清楚,我用的ADSL拨号,没有这个问题。

发表于 : 2007-07-29 19:52
Amankwah
看/etc/resolv.conf中的nameserver后边的IP地址对不对,那是你的DNS服务器,若不对,请改之。
如果老是自动被改掉,可以考虑将/sbin/dhclient-script中调用make_resolv_conf的地方注释掉。还有其他方法清搜索论坛,我没记住。

另外用route命令看下路由表是否有问题,有时候网络不稳定,或者网络中有其他机器有问题,可能会造成路由表被修改得不能用了。可以是有sudo route del和sudo route add来增删路由表项恢复。

发表于 : 2007-07-30 0:06
kikiangel
对不起,我忘了说,我的是ADSL,不是路由!

发表于 : 2007-07-30 0:41
ubuntusky
kikiangel 写了:经常会出现断流的现象,网站不能打开,系统更新也不能继续!
打开网站说是不能解析域名或者不能打开网页,提示可能网络连接不正常,或者没有被防火墙授权等等
每次都要重新设置下PPPOE才能连上网!郁闷!




为了防止用户使用路由器多机上网。

中国电信最新科研成果是(2007年年度最佳流氓软件,2007年年度最佳流氓技术成果奖): 实际上中国电信通过互联星空给了用户两套用户名和密码,当用互联星空拨号时,通过互联星空程序加密是一套用户名和密码,通过其它非流氓拨号软件拨号是用你看到见的用户名和密码,后者拨号以前是不能上网,现在电信用最先进的流氓技术处理了下,让你上网时生不如死

这两种效果可想而知。


这种情况的鉴定:

用非流氓拨号软件,比如xp自带的拨号软件或著名的rspppoe拨号上网(为了防止互联星空篡改xp自带的拨号软件,最好单独下载rspppoe或其它第三方拨号软件),看网络是否正常,不正常就是这种情况


解决办法:

只有破解(也就是你知道,工具如果破解不了,打电话找电信是个办法)了加密的用户名和密码,在非流氓软件上用这套加密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拨号上网才正常。

发表于 : 2007-07-30 14:28
kikiangel
我没装过星空急速,现在用的是自带的拨号器!
流氓星空急速我也知道,谢谢楼上的!

发表于 : 2007-07-30 22:03
kikiangel
难道都没人帮我?

发表于 : 2007-07-31 14:52
blackfail
我想应该是系统自身的网络配置的问题吧 可能不在机器外的因素上

发表于 : 2007-07-31 21:34
kikiangel
恩,我自己再试下!第一次用Linux,好多东西都不习惯,都不熟悉!盖茨的东西用太多了!

发表于 : 2007-08-17 0:58
faninx
顶一下,我也有这种情况

发表于 : 2007-08-17 2:01
janker2lonely
XP以上的系统和linux都自带pppoe协议,装什么互联星空,简直是脱了裤子放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