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教:多系统共存的问题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玄鹤
帖子: 39
注册时间: 2007-07-26 10:50

请教:多系统共存的问题

#1

帖子 玄鹤 » 2007-07-26 11:06

我的机器有两块硬盘,第一块硬盘80G,分为两个区,给XP用了。第二块硬盘40G,前面的一半约20G给FreeBSD用了,后面的一半安装ubuntu。

安装的顺序是XP、FreeBSD、ubuntu。

现在的问题是安装完ubuntu之后,grub将FreeBSD的bootmanager给覆盖了,结构我无法启动FreeBSD,可以启动XP。然后我安装了System Commander,SC可以识别出三个系统,但ubuntu却无法正常启动,真是让我头痛。

我想解决方案之一应该是修改grub的设置,让它也可以启动FB,但我不会,请高人指点一、二,或给各文章连接之类的研究研究。

谢谢了!
zhyesno
帖子: 4
注册时间: 2007-07-23 15:11

#2

帖子 zhyesno » 2007-07-30 12:12

是MBR被覆盖了吗?
将引导信息导出来,用NTloader启动FreeBsd。
具体操作精华里有。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