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[分享]关于Ubuntu PE 安装的体验

发表于 : 2007-07-30 17:15
francis.tm
最近根据ptptptptptpt老大 (viewtopic.php?t=29692) 的方法,终于把Ubuntu放到移动硬盘里面了…… 8)

今天真是衰啊,Ext3分区无缘无故一个重新启动就无法启动了……
所以重装,顺便写篇交流下经验。


(以下东西均是Windows前提下安装UbuntuPE,附带一个[记事本加强版]来编辑配置文件)

1、在光盘安装的时候,在分区的时候,记好移动硬盘的地址(e.g. /dev/sdc ),到后面Grub安装的时候避免破坏本机硬盘。

2、关于获得UUID,如果没有LiveCD,用bash就不太方便啊。我用了一个第三方软件: Ext2 Installable File System for Windows ,可以无缝挂载Ext2/3分区到Windows系统。(Intel CPU only -__-!)

成功挂载后,打开 etc/fstab (如果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,格式会很乱,推荐用Notepad++),找到安装的分区,就是后面挂载到 / 的那个分区,记住前面的UUID。

3、建立 menu.lst (注意保存为UNIX格式),就在 ext3 分区就可以了。注意内容,修改 vmlinuz-2.6.17-10-generic 和 initrd.img-2.6.17-10-generic 为真正的文件名称。Ubuntu的版本不同,内核也变了。

这样基本就可以启动了。

如果出现 can't access tty 这样的错误,就临时在 GRUB4DOS 出来的时候,修改第二个启动项目 ro 前面加一个 irqpoll 。

如果这个错误是在 Waiting for root filesystem 的时候,那么就换一个USB接口看看。(USB2.0的才行)。

相关软件地址:
Ext2 Installable File: http://www.fs-driver.org/index.html
Notepad++ PE : http://portableapps.com/apps/developmen ... p_portable


顺便有几个疑问请教下各位老大:

1、 GRUB4DOS修改的MBR是不是不正常,总是提示和BIOS可能会不兼容……
2、Ies4linux安装后,又会出现一个新的虚拟硬盘文件夹,可否有方法合并 ies4Linux 和 wine 的虚拟硬盘,让默认wine打开的程序就可以调用 ie 核心呢?

谢谢。

发表于 : 2007-08-01 11:27
suluoniu
1、 GRUB4DOS修改的MBR是不是不正常,总是提示和BIOS可能会不兼容……


顶下,希望有大人帮忙解决。

发表于 : 2007-08-12 23:48
yaoyepeng
顶 这个问题希望高手解决
Warning: MBR cyclinders(4864) is not equal to the BIOS one(7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