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删除firefox后无法上网?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头像
anway
帖子: 403
注册时间: 2007-07-22 12:13

[问题]删除firefox后无法上网?

#1

帖子 anway » 2007-08-04 17:26

由于本人电脑配置较低,安装ubuntu7.04后运行显得较为吃力,后来看了一些资料,改善性能大致的方法有:
1、换用gnome:我对ubuntu是个菜鸟,在没熟悉系统之前有点怵,就暂时免了;
2、换用更节省资源的软件,如上网用opera代替firefox,文字处理用abiword代替OO。
我采用的是第二种方法,影音软件我就留mplayer,上网用opera。在成功安装这两个软件后,我就在添加删除程序里,把能删除的同类软件给卸了。不能删的,转到新立得里,搜索"firefox"和"totem",删除相关软件包。重启,问题出来了,不能打开网页,运行mplayer,不能收听网络电台,更糟糕的是,系统帮助也不见了,光盘也不能mount了。在终端输入sudo pppoeconf配置网络,报错,网络设备没响应,说是检查网络连接,或可能另一程序占用(windows下证实网络硬件层面是好的)。终端输入sudo pon dsl-provider,启用连接仍然没用(这能理解,前面配置都没通过 :P )。

请问高手:
我如何在不重装系统的前提下,让我的系统焕发青春?
头像
anway
帖子: 403
注册时间: 2007-07-22 12:13

#2

帖子 anway » 2007-08-04 21:57

唉,真搞不懂,我发这个帖子是在windows下进行了,重启后进入ubuntu后,居然又可上网了。呵呵
这个好了,只要连上网络,什么都好解决,嘿嘿!

不过还是不能挂载光驱,提示:Unable to mount the selected volumel:special device /dev/scd0 does not exist。奇怪,居然说光驱不存在?

另外回顾一下,重新上网后,赶紧安装gedit:sudo apt-get install gedit
结果发现原来在删除totem时有个libtotem也给删了,而这与gedit有依赖关系。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