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操作、管理基础之基础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leeyee
帖子: 723
注册时间: 2006-04-11 9:01

Linux操作、管理基础之基础

#1

帖子 leeyee » 2007-08-10 8:36

这几天论坛里太多问如何键入命令,如何安装软件等等之类的问题。觉得既是好事又是坏事。好事好在更多的朋友从Windows来到Linux,并且非常乐于学习;坏事坏在他们几乎不看置顶帖和WiKi,对Linux的一些基本概念缺乏了解。因此我把去年做的一个论文剪裁了其中的基础部分贴出来,希望那些对Linux还一无所知的朋友能先看一看再发帖。其实这种文章坛子里有不少,只是有一部分太过冗长,让人无心看完。(个人见解,请见谅啦)

Linux对新手的要求其实非常不高,只要能虚心看置顶、精华、WiKi,上手是很快的。

目录:
1,Linux基础
1.1 命令行
1.2 普通用户和超级用户
1.3 Linux的图形界面与模块化
1.4 认识Linux下的软件
1.5 vi编辑器

2,系统管理
2.1 文件系统简述
2.2 Linux文件属性与权限
2.3 进程管理
2.4 主机信息管理
pdf文件总共10页。
附件
Linux基础.pdf.tar.gz
(484.95 KiB) 已下载 147 次
I woul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, but they won't give me the source code.
http://hi.baidu.com/wienerlee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