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 / 1

[讨论]无法创建SWAP分区......严重BS管理者删偶的贴子,真的要偶重复发贴么?偶只是想解决个

发表于 : 2007-08-12 15:56
jwraith
严重BS管理者删偶的贴子,真的要偶重复发贴么?偶只是想解决个问题而已!难道管理者你知道什么秘密,而多次删偶这主题贴么!?偶BS
经过偶的搜索论坛...贴子的确没了....

偶无视你的存在!!偶继续发贴求助...

过程是这样的...

C盘10G装XP,D盘30G的NTFS给XP装东西用。

剩下的都是未分区的连续空间,就给ubuntu安装,我划了10G给 / ,800M给SWAP(256+512M内存),29500M给了home,设置大概是这样,

填空用户信息密码后下一步,停了一下,一会就弹出个:
“ 创建交换空间失败
在IDE1从盘(hdb)设备上第7分区创建交换分区失败!”

-_-|||,每次安装都是在这里就停止了,不过我在XP上的虚拟机上安装时却总是成功.......

PS:偶曾试过用空闲连续空间自动分配、整硬盘全部自动分配、手动自己创建分区、在WIN下划好分区(没格
式化)、用PM划好分区并格式化好、然后再在安装时挂上......TMD就是弹出那个狗日的窗口呀!!!

偶郁闷了.....

发表于 : 2007-08-28 16:26
re_jwraith
偶也是很菜很菜的菜鸟,昨天装时好像也碰到了类似的问题。说出来你可以参考一下。
仔细看看,你创建的swap分区是否正确。特别是要注意创建的是逻辑分区,而不是主分区。

发表于 : 2007-08-28 19:03
millenniumdark
re_jwraith 写了:特别是要注意创建的是逻辑分区,而不是主分区。
這個應該沒關吧?我的swap就不是邏輯分區。(其實你只有把disklabel設成msdos纔有邏輯分區、主分區之類的概念。)

发表于 : 2007-08-28 19:04
millenniumdark
回樓主,可能是盤的問題。換個alternative的盤試試。

发表于 : 2007-08-28 19:14
N.B
这个问题我经历过,解决的办法是把分区完全格式化,要选择完全格式化抹除数据那种类型。
另外注意,如果你是使用硬盘方式安装的,并且要安装ubuntu的分区是fat或ntfs的话(指未格式化成ext3或swap分区之前),自动挂载分区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,会导致创建swap分区失败。

发表于 : 2007-08-28 19:59
stlxv
谁删的?希望能至少给LZ个信息

发表于 : 2007-08-28 20:39
magiciany
主分区只能有3个还是4个。我和LZ开始一样问题,后来把一个划到逻辑然后分区就正常了

发表于 : 2007-08-28 20:53
BigSnake.NET
N.B 写了:这个问题我经历过,解决的办法是把分区完全格式化,要选择完全格式化抹除数据那种类型。
另外注意,如果你是使用硬盘方式安装的,并且要安装ubuntu的分区是fat或ntfs的话(指未格式化成ext3或swap分区之前),自动挂载分区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,会导致创建swap分区失败。
应该有其他方法, 此法太暴力

发表于 : 2007-08-30 14:06
kingsley
主分区只能有3个的,其中一个主分区用来分出n个逻辑分区,所以就只剩下2个主分区可以用了,你装了xp的话就用掉了一个,还有一个给/,那么剩下的swap就只能到逻辑分区里面去了。

发表于 : 2007-08-30 14:29
xiehuoli
stlxv 写了:谁删的?希望能至少给LZ个信息
阿正义天使来了

发表于 : 2007-08-30 15:04
依寻依然
kingsley 写了:主分区只能有3个的,其中一个主分区用来分出n个逻辑分区,所以就只剩下2个主分区可以用了,你装了xp的话就用掉了一个,还有一个给/,那么剩下的swap就只能到逻辑分区里面去了。
一块硬盘主分区可以有四个,占用四个分区号
楼主的C盘占一个主分区,D盘虽然是逻辑分区,但是是隶属于和C盘主分区同等地位的扩展分区,这个扩展分区也是主分区。所以楼主只剩下两个主分区可以使用。
如果真是分区问题的话,那么可以猜测,楼主将/,swp,/home全都当做主分区来使用,这样是不行的,因为加上这三个主分区,就成了5个主分区>4。
因此,楼主应该将其中至少一个分区放入逻辑分区中,这个逻辑分区就划在刚刚所说的那个扩展分区下,即与D安同等地位的一个逻辑分区

发表于 : 2007-08-30 15:05
skyx
这种情况的一种可能是: 楼主重复发帖,这时候有多个版主出于好意,只想留一个,结果同时操作,把所有的都删了。

如果楼主没有重复发帖,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

一般如果问题没有解决,可以自己顶自己的帖子,不要重复发帖。


楼主的帖子我不清楚。最近我只关注硬件支持方面的帖子,其它方面的帖子我基本上不看:比如分区,安装之类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