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体会总结]硬盘安装出现的问题及解决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liuyuxi
帖子: 12
注册时间: 2005-12-06 22:13

[体会总结]硬盘安装出现的问题及解决

#1

帖子 liuyuxi » 2005-12-07 20:35

本人是个新手,三天前开始接触linux,我一开始在win2000下,格出一块
fat32的分区来放ubuntu的iso,进行从硬盘安装。然后,在ubuntu的界面下,能看到fat32这块分区,却无法应用。然后我在ubuntu的界面下用软件格式化成ext3,结果还是不能使用。然后就在论坛疯狂发帖子。结果后来自己发现原因是我的user id的使用权限只能在自己的目录下,而如果用root就可以使用那块分区。想明白以后,自己用pq magic进行了调整,并重新设置swap分区,重启后,重新修改 fstab 设置。现在完全解决了。

写出来自己的经历,要是有后来的兄弟犯同样错误,可以参考参考。

btw:我的qterm对字体的支持是在太差了。谁能帮帮我阿?
liuyuxi
帖子: 12
注册时间: 2005-12-06 22:13

#2

帖子 liuyuxi » 2005-12-07 21:01

qterm字体已经解决~
太喜欢这个拉~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