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问题]ubuntu7.04硬盘安装后进不了windows?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karking
帖子: 2
注册时间: 2007-08-22 8:45

[问题]ubuntu7.04硬盘安装后进不了windows?

#1

帖子 karking » 2007-08-22 10:01

昨天装ubuntu7.04 alternate,核心组件安装成功,但Xubuntu 软件装不上。后面接着装了 grub ,提示有windowsxp,
然后装LILO,按照提示装在了硬盘主分区(可选项有: 硬盘主分区,软盘,还有新分区的挂载区)

重启后就直接进 linux, 不出现能选系统的页面,进不了windows 了

linux还不是图形界面,我不懂命令操作,郁闷呀

怎么样能重新进入windows 啊?

是不是LILO装的 不对?能卸掉吗?

求各位高手帮忙啊!
头像
Nile
帖子: 990
注册时间: 2006-07-15 11:20
来自: 枫叶刀市

#2

帖子 Nile » 2007-08-22 10:39

如果LZ对linux命令行一点也不懂,建议先回xp再慢慢解决这个问题。

用xp安装盘进入控制台,fixmbr (会提示有一定风险,一般不用管他)

退出后一般就可进windows了,如不行的话在试试fixboot之类的几个命令,(具体看help)

进xp后装一个wingrub之类的,再慢慢研究从grub引导进ubuntu
Thinkpad T400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