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块硬盘装ubuntu的问题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hehao
帖子: 38
注册时间: 2007-04-01 12:00

第二块硬盘装ubuntu的问题

#1

帖子 hehao » 2007-08-23 14:24

我在笔记本上用硬盘托架装了第二块硬盘,由于占用了光驱位,所以先没把硬盘装到硬盘托架里,而是装在usb硬盘盒里安装了ubuntu系统,然后再把硬盘拆下来装到硬盘托架里装到光驱位,(grub安装在光驱位的硬盘里),装好一会重启,从光驱位的硬盘开始启动,可以出现grub的选项,可是选了一会没有办法正确引导到系统,提示错误。

请问有哪位高手知道是怎么回事吗?
janker2lonely
帖子: 557
注册时间: 2007-01-09 11:09
来自: 廣州

Re: 第二块硬盘装ubuntu的问题

#2

帖子 janker2lonely » 2007-08-23 14:48

hehao 写了:我在笔记本上用硬盘托架装了第二块硬盘,由于占用了光驱位,所以先没把硬盘装到硬盘托架里,而是装在usb硬盘盒里安装了ubuntu系统,然后再把硬盘拆下来装到硬盘托架里装到光驱位,(grub安装在光驱位的硬盘里),装好一会重启,从光驱位的硬盘开始启动,可以出现grub的选项,可是选了一会没有办法正确引导到系统,提示错误。
你自己不是说出了原因吗?你开始是装在usb硬盘盒里,后来硬盘装到了光驱的位置,grub里标志启动分区的设备标识没变,但是你硬盘的实际标识已经由sdx变成了sdy,grub还是按照menu里的设备标识当然找不到操作系统来启动了。
hehao
帖子: 38
注册时间: 2007-04-01 12:00

#3

帖子 hehao » 2007-08-23 15:46

那么请问楼上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?
tomguy
帖子: 702
注册时间: 2005-09-27 10:32

#4

帖子 tomguy » 2007-08-24 0:21

你需要做的是:修复错误配置的grub。

方案 1.
启动机器,看到grub菜单后,看屏幕下边的说明,按“e”编辑……你需要编辑的是:root (hdX,Y)。现在错误的grub配置文件中 X Y 一定是有问题的,你把它改成正确的。不知道的 X Y 的数值试试按一下 TAB 键。完成后按“b”启动。启动后查看/boot/grub/menu.lst 文件中相应的 X Y 值是不是正确的,不对的话,改好。

方案 2.
从 LIVECD 启动系统,在终端运行:
sudo grub
root (hdX,Y)
setup(hdX)
看到成功消息后,重启系统。

方案 3.
从 LIVECD 启动系统,找到你系统盘上的/boot/grub/menu.lst,按照方案 1 修改。重启。

方案 4.
重装一遍。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