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EXT3分区挂载的问题

系统安装、升级讨论
版面规则
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,也喜欢抱怨,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,但既然在这里询问,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而不是直接泼冷水、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。乐于分享,以人为本,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。
回复
头像
ericlam
帖子: 340
注册时间: 2007-05-06 20:42
来自: Matrix

关于EXT3分区挂载的问题

#1

帖子 ericlam » 2007-08-26 11:00

为了做好系统的备份,我想用如下的方式来进行资料保存
划分 /,/home , /media/data三个区,把资料从/home分区分离出来,独自一个分区,然后把 /,/home分区用clonezilla备份,这样如系统出现问题的话,我也可以把 /,/home二个区都还原,而不会影响到资料。
我用系统自带的gparted划分出一个新的2G的资料区,我想把它自动挂载到系统,于是我在fstab加入了如下:
/dev/sda7 /media/data ext3 ,default ,0,3
我事先在media建立了 data目录,重启,系统不会自动挂载,手动挂载后,发现此目录不能写入,也就是说不能在里面存入资料,我试着把default 更改为 -o rw,好象也不行,请问是何原因,怎么解决
我是ubuntu的小白鼠,只有往前跑,才不会闷死。
我的小白鼠 blog

MSN:ericlam@live.com
回复